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乒三大王朝期待延续 郭跃迈出奥运夺冠第一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07: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郭跃

  郭跃:?(冠军:5)

  每一个王朝都有一个可靠的二号人物做辅助,邓亚萍时代之乔红,王楠时代之李菊皆是如此,成绩未必如何突出,但其作用无可估量。不过,在张怡宁的时代,中国女乒并没有成功找到像乔红和李菊那样的队员作为球队的女二号,所以王楠留了下来。无论是开始时候的牛剑锋还是后来的郭焱都没能成为国家队教练眼中的当然女二号,而现在刚刚19岁的郭跃和李晓霞就在这个人才辈出的时代脱颖而出了,并且不失时机地在奥运会之前的1年冒了出来,尤其是郭跃在拿下了亚运会冠军之后俨然成了国家女单的二号人选,她辽宁队的老大姐对这个小师妹也是倍加推崇。

  当然,如果说郭跃在淘汰了张怡宁并拿了这次世乒赛冠军之后就说中国女乒进入郭跃时代还为时尚早,前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就曾指出,郭跃在防守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也是她和张怡宁的差距所在。所以,郭跃的这次夺冠在目前看来只是奠定了她国家队女二号的地位,并且将女乒的改朝换代提前了一步,毕竟现在张怡宁还是国家队教练眼中当然的一号。

  世乒赛为郭跃增加了进军明年奥运会的砝码,毕竟明年的奥运会团体赛每队只能报3名队员,而按目前的情况看,张怡宁和王楠的经验以及双打组合可能是教练不愿意放弃的,所以郭跃这次的成功是迈向奥运团体赛的第一步,当然还有待明年2月份在广州的世乒赛团体赛的检验。当然世乒赛的亚军李晓霞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还有1年的时间可以让她继续努力。

  郭跃冠军一览(5次):

  2004年第47届世乒赛女团

  2005年第48届世乒赛混双

  2006年第48届世乒赛女团

  2007年世乒赛混双、女单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