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6日现历史同期最高温 奥运前将推中暑指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08:38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八达岭高速路面气温达39℃,但天气预报得以南郊观象台数据为准。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晨报讯(记者 王猛)昨天午后最高气温达37.2℃,创下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与往年相比,今年出现高温天气(气温超过35℃)时间提前半个月。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昨日本市受暖气团控制,低空温度高、湿度小、日照强,各种升温条件充足,因此升温作用明显。气象专家同时表示,尽管已经立夏,但从气象学角度看仍属春末夏初,此时天气多变,周内最高气温温差超过20℃并不罕见,而在北京历史上5月下旬也出现过几次37℃以上的高温天气。

  体质不同 耐受程度各异

  晨报讯(记者 王猛)37.2℃!昨日午后本市出现今年首个高温天气,而中国气象局自今年5月以来,首度将中暑指数提高到二级(较易中暑)。据透露,今后天气预报中的中暑指数将针对男女老少不同体质进行区分,该标准将在北京奥运会前推出。

  据介绍,目前的中暑指数主要参考温度、湿度和风力三项数值,而未来的中暑等级预报将加入相关病历资料,包括医疗机构对人体的病理研究,主要研究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短跟中暑者数量之间的关系,以及对人体各器官的影响。与旧中暑指数明显不同的是,新等级标准将针对男女老少不同体质进行区分预报,也就是针对“男女老少”推出四个不同版本。

  国家气象中心生活指数研究员黄卓表示,与现有中暑指数相比,新标准考虑得更完善,而不仅仅考虑温度、湿度及风力。据悉,目前中国气象局正与卫生部对该项目进行研究,预计在北京奥运会前正式推出。

  相关新闻 路边电子屏显示39℃ 市气象台回应:气象播报以百叶箱数值为准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