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建筑墙体采用太阳能 奥运场馆将用多种节能技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08:3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你能想象吗?不仅路灯、庭院灯、草坪灯、电子显示屏和空调将采用太阳能发电,就连建筑墙体也将采用太阳能技术。在昨天的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节能降耗产业峰会”上,北京奥组委环境与工程部副部长余小萱表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上,奥运场馆将使用多种节能新技术和新产品,真正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宗旨。

  据介绍,奥运场馆会大量利用太阳能技术,在包括路灯、庭院灯、草坪灯、电子显示屏和热水器等方面发挥太阳能的功效,奥运村的施工地办公室甚至采用了太阳能墙。奥运村、丰台体育中心、北京大学、国家游泳中心等的奥运场馆将采用太阳能热水,国家体育馆、奥运大厦和丰台垒球馆则将采用太阳能发电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发电。奥运场馆的地下车库届时将利用太阳能光导管技术采集自然光,为地下车库值班室提供自然光照明。

  记者了解到,20%的奥运场馆用电将采用北京周边的两大风力发电站提供。除此之外,奥运村40多万平方米建筑的冷/热水将由清河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提供,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体育馆等场馆会则会采用地热系统,媒体村将利用空气源热泵提升与太阳能系统温度共同为游泳池加热。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