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运健康跑”开跑 肖爱华孙海涛光临开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08:57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7时以后,当您在南京街头逛街,看见身穿印有“南京晨报 迎奥运、健康跑”T恤的市民,高举着奥运旗帜从您身边奔跑而过,千万不要惊讶。今天,南京晨报主办、联想集团支持的“迎奥运、健康跑,模拟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活动隆重举行了,500多个选手倾情参加。

由南京晨报主办的这场活动是为了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而特别策划举办的,长跑接力路线也是众多市民集思广益共同猜想出来的。

  早在4月27日奥运火炬“祥云”正式亮相后,南京要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火炬传递的一个重要城市,火炬的传递路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南京晨报特地策划了“奥运火炬南京接力路线大猜想”活动,至5月8日,晨报共收到2000多位市民推荐的各式各样的线路,许多线路十分具有“南京味儿”,比较能反映出南京的典型风貌和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例如“湖光山色明城墙之路”、“十三城门大串线”等。5月9日以后,晨报陆续接到数百市民的强烈要求,建议晨报模拟一条线路出来,让普通老百姓象征性地跑一跑,搞个模拟奥运火炬接力的活动,让奥运会与百姓同乐。从5月10日开始,南京晨报开始积极筹办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一个象征健康与和谐的活动,一个凝聚团结和力量的活动。联想集团大力支持晨报活动活动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的大力支持,联想集团苏皖区总经理单铁军,奥运火炬“祥云”的设计者、联想创新设计中心设计服务总监李凤朗分别接受记者专访,表示支持这一活动,还独家透露了火炬“祥云”的诞生花絮。单铁军表示:“作为国际奥委会的TOP合作伙伴,联想将承担着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任务,同时肩负着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使命,为此联想已经举办了一系列的人文奥运传播活动。晨报组织南京市民全城接力长跑,是宣传北京奥运会、传播奥运精神的公益活动,联想当然要大力支持,为的是让更多的南京人民有机会体验到奥运的激情和魅力,感受到拼搏向上、不断进取的奥运精神。”此外,活动还得到世界冠军肖爱华、残奥会冠军孙海涛的支持,今天上午,他们都将赶到开幕式现场为活动呐喊。敬请关注晨报明天的活动报道。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