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37度成历史同期最高温 局部地区达到39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09:11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 王猛)昨天14时,记者路过八达岭高速清河收费站时发现,马路上电子显示屏赫然打出当时气温“39℃”(左图),而播报南郊观象台气温仅35.6℃。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柏油路面温度值偏高属正常,而气象台播报以南郊观象台气温为主,并参考各监测点百叶箱内温度值。

  昨天市气象台预报午后最高气温为35℃。昨天14时,八达岭高速清河收费站路口马路上电子屏幕显示,当时气温“39℃”。这一数值引来许多等候“过关”的市民驻足观望,有些人甚至用手机拍照记录。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当时南郊观象台气温仅35.6℃。对于这3.4℃温差,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北京市面积较大,同一时间各个气象站显示数值都有很大差别,而柏油路面本身就吸热,因此,该地温度值偏高属正常。

  “当附近的大气温度达到39℃时,柏油路面的温度就超过50℃了,煎鸡蛋都没问题。”气象专家说,“7、8月桑拿天到来时,京城柏油路面的温度能超过60℃。”

  专家表示,目前气象台向市民播报的气温值,以南郊观象台显示为主,并参考其他各监测点百叶箱内显示数值。因此,某地路面气温仅供市民参考,其数值并不能代替专业气象观测值。

  责编:石光辉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