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八通线13号线将装移动电视 奥运期间看赛事资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14:15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八通线56组车 13号线24组车每个车厢安放4到6块液晶显示器

  两条地铁今装移动电视

  今后市民坐公交也能看路况通过移动电视还能收看天气及突发事件现场情况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后,市民们乘坐地铁八通线和13号线时,也能看到地铁外的实时路况了。

今天上午10时,记者从北京移动电视开播3周年发布会上了解到,今起,这两条地铁线将全面安装移动电视终端。

  去年,地铁13号线曾经试验安装了几台移动电视,乘客反响不错。从今天起,

  地铁移动电视将在八通线56组车和13号线24组车安装。每个车厢预计安装4至6块液晶显示终端,实时播出移动电视各类资讯和服务类节目。而地铁1、2号线因为正在进行改造,目前还无法安装移动电视。

  此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乘坐地铁的市民还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有关奥运赛事的资讯和转播。

  相关新闻

  公交车能看路况信息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后,市民乘坐公交车时,能够更快更直观地看到全市的路况了。记者上午10时30分了解到,北京移动电视交通路况直播中心在交管局奥运交通指挥大厅内正式启用。

  目前,市民可在公交车上观看到《出行导航》、《走吧》和《整点路况播报》等路况直播节目,这些节目在每天的高峰时段随时播出最新的道路交通信息,只要安装了移动电视终端,观众就可以收看到这些节目,在第一时间了解畅通路段、拥堵路段的情况,为自己选择最佳路线。

  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介绍,新的公安交通指挥中心投入使用后,集路面交通管理、指挥调度、突发事件处置于一体。以后,移动电视交管局直播中心成立后,将利用交管局交通线圈图,随时发布路况信息。

  而且,交管局新交通指挥中心还有突发事件处置系统,一旦发生事故或者拥堵,路况镜头可以自动转移到事发现场,市民也可以在移动电视上看到。而如果逢雨雪天时,移动电视将结合天气和交通情况,随时插播实时路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