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水滴”跃出艳光四射 静待九月女足世界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14:32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天津奥体中心 段毅刚/摄
天津奥体中心 段毅刚/摄

  今年9月,作为2007年女足世界杯分赛场之一的天津奥体中心将正式投入使用,上演首场“处子秀”。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随着日前坐椅安装的结束,“水滴”已基本完成内外工程,完美“出水”。

  主体:银色“外衣”罩 内部功能全

  目前,“水滴”的屋面安装基本结束,明亮夺目的银色“外衣”已经完整穿上。“水滴”采用了聚碳酸酯板材智能化屋面系统,具有很高的透光率及重量轻、抗冲击、隔热、防结露、节能等特点,与相同厚度的传统板材相比,可节省25%的能源。

  在“水滴”主体内部,记者看到,地面上铺设了大理石瓷砖,半球形状的多功能厅、商业用房等都装上了明亮的玻璃墙,卫生间也贴上了洁白的瓷砖。精装修完成后,“水滴”内部将形成六大功能区:竞赛管理区、观众区、安保区、媒体区、电视区、贵宾区。

  外部:湖水泛清波 “天桥”连四方

  记者看到,位于“水滴”东、西、南、北方向的四条坡道造型就像是四座人行天桥,有带顶棚的长长走廊和连接地面的台阶,能将人们直接“输送”到位于半空中的“水滴”观光平台;在四条坡道之间,四座人工湖已经完成注水和岸边鹅卵石的铺设,清澈的湖面在阳光的照射下荡漾着微波,与“水滴”相映成趣。

  “水滴”正前方的广场也已经建成,地面用杏黄色的石材铺设,“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的牌子已高高矗立在广场中央;“水滴”四周被各种绿色植物所环抱,灰白相间的欧式灯杆沿湖而立,为“水滴”增添了典雅、浪漫的色彩。

  场内:坐椅全到位 草坪初长成

  来到“水滴”的比赛场地,记者看到,刚刚完成安装的6万把蓝色坐椅,看上去就像是碧波荡漾的大海。这些坐椅采用了高强度聚乙烯材料,弧度适宜的椅背、椅座两侧的扶手,坐上去感觉既结实又舒服。

  足球场上的小草长势良好,已经基本形成草坪,到6月底即可达到比赛条件。同时,足球场南北两端的两块长17.92米、高9.984米的大屏幕也已安装到位,各个位置都能清晰观看比赛。

  配套:四座训练场 设施都一流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本市还新建和改造了4座足球训练场,以供奥运健儿备战之用。记者在位于“水滴”旁边、与之配套建设的足球训练场地看到,场内种植了和“水滴”主体育场一模一样的草坪,目前已经长成;训练场四周建有简易的看台,观众席位在1000个左右;球场一侧矗立着一块大屏幕,今后,这里同样可以承接小型比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