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用电两成来自风能 北京增建风力发电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15:03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场馆的20%用电由风能提供。2008年前将在北京周边建立灰腾锡勒、官厅两座风力发电场。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第十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上获悉的。

  北京奥组委环境与工程部副部长余小萱在发言中提到,奥运场馆的节能环保设计主要包括建筑节能、绿色建材、水资源保护再利用、园林绿化、固体废弃物再利用和噪声控制6个方面。

  记者获悉,北京将建奥运村微能耗幼儿园,幼儿园在能源系统设计上将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地能和空气冷能,特别是还将采用热管式跨季节蓄冷和夜间蓄冷系统。

  此外,场馆路灯、庭院灯和草坪灯全部使用太阳能,奥运村的热水也将采用太阳能热水器。奥运会后,住在奥运村的人们也将享受到这种热水器。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