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孟关良喜得贵子 为08资格只陪儿子两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16:17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金报讯(记者 周一)2007年5月17日是很普通的一天。但这天对雅典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孟关良来说,将永生难忘。因为从那天起,孟关良多了一个新的头衔——父亲!“我升级了!当爸爸了!”电话那端的大孟,昨天自豪地对记者说道。

  预产期 空守一天郁闷而归

  妻子徐峰月的预产期原本是5月8日,当时,正在克罗地亚随国家队参加世锦赛的大孟,在妻子临产前没有参赛任务,为此,皮划艇队领导特批允许其回国,陪伴妻子待产。

  “我是5月7日提前一天回来的。到家之后,一整天都是提心吊胆的,生怕老婆突然临产。从白天到晚上,我左等右等等了一天,晚上睡觉,我都不敢合眼,生怕她突然要生了,但峰月一点临产的迹象都没有。我当时就想,孩子呀,看来你是不想一出来就见我这个爸爸呀。”大孟自嘲道。

  于是,5月9日一早,大孟郁闷地和妻子道别,辗转飞往克罗地亚归队。

  “我回去之后,领队、教练、队友都问我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不好意思地告诉他们,没生,结果笑翻了一大片人。”大孟说道。

  归队后 煎熬八天升级当爸爸

  大孟归队后的第8天,峰月顺利产下一男孩。此时,大孟已经在匈牙利征战世界杯了。

  “我回去之后,每天都会和妻子通电话,询问她生了没。这8天,简直是煎熬。”大孟告诉记者。

  5月17日,人在匈牙利的大孟接到电话,妻子顺利生产,是男孩,母子平安。

  5月22日,皮划艇世界杯匈牙利站结束。念子心切的大孟,再度请假飞回国内。

  回到家中的大孟,把行李一扔就冲向卧房。看到母子俩人躺在床上,大孟开口就问:“儿子呢,儿子呢?”

  “当时看到儿子的心情,估计能和我雅典夺冠时有的一拼。”大孟回忆道。

  怀歉疚 两天后踏上报效祖国路

  快乐是短暂的,思念是无穷的。

  与自己的孩子相处才两天,大孟已于昨天一早归队报道。对于他来说,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就这样,一边对母子俩心存挂念,一边义无反顾地归队了。

  “你这一走,估计又得个把月才能回来,是不是有些难以割舍?”记者询问道。

  “舍不得是肯定的,但毕竟我还是国家队的一员。再过几个月,奥运资格赛就要开始了,我得努力一把,争取拿到奥运会入场券。走之前,我对妻子说,这么多年了,真对不住你。等奥运会结束,我再来补偿你和儿子,就再等我一年吧。”大孟动情地说道。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