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日 市民提前感受平安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17:05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朝阳:市民现场考试搜救犬

  昨天上午,在朝阳区东岳庙门前的活动现场,一小男孩“藏在”了箱子里充当被掩埋人员,亲自考验了一把搜救犬的本事。

  朝阳消防支队的4条搜救犬正在进行寻人表演,一名10岁的小男孩自告奋勇地跑到前边,消防队员将小男孩藏到一个大纸箱下面,2岁的史宾格犬安特冲了过来。

安特一连找了4个箱子都没有任何表示,在第5个箱子前,安特围着箱子转了2圈,突然对着箱子拼命地叫,“停,停”驯犬员喊着,但安特依然拼命地扒着箱子,最后,看到小男孩从箱子里钻了出来,安特终于停止了“叫喊”。现场观看的市民鼓起掌来。

  在管制刀具展台前,一名市民指着桌上的弹簧刀问:“我们平时自驾游出去玩,这样的刀能带吗?”民警解释说砍刀、匕首、弹簧刀等都属于管制刀具的范围,在公共场所携带这些刀具都将被处以5至15日的治安拘留,市民如存有这些刀具应立即主动上缴。

  据悉,朝阳区公安、消防、司法、城管、工商、文化等部门都设置了宣传台和展板。同时,麦子店派出所和办事处还在现场设置了治安巡逻志愿者招募台,现场招募志愿者。

  海淀:奥运期间外宾住家须备案

  记者昨天上午从海淀警方在军博广场举行的“迎奥运”宣传活动现场了解到,在奥运会来临之际,北京将迎来世界各地的外宾,如有外宾在您家中入住,您可一定要记住在他们入住当天即去当地派出所备案,否则将会被处以500至1000元的罚款。

  昨天上午9点,海淀分局在军博广场举行迎接“平安奥运、平安北京”宣传活动,为当地居民发放上万份宣传材料,并对居民介绍了海淀区8个奥运场馆的建设及使用情况。在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民警还为在场市民进行安全防范的宣讲,为此,警方还制作了光盘,通过光盘引导市民防范自身的安全。民警告诉记者,警方如此下大力气宣传,既可使市民增强防范意识,也可为明年的奥运会起到宣传作用,市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也可让大家积极投身奥运安全建设,大家能自觉与警方配合,保证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同时,奥运会期间,各地来宾将齐聚北京,因此会有不少外宾入住居民家中,这就要求家中有外宾入住的市民,您应在外宾入住当天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登记备案。否则将会被处以500至10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