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骑’上阵”:骑车十万八千里 宣传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18:1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我们的奖品
我们的奖品

  官方网站5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在青岛崂山举行的“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游北京”—绿色行动崂山行捡垃圾比赛活动中,“杨帆青岛”家庭获得了第一名,其余四个家庭: “爱奥运!爱我家!!”、“贝贝家庭”、“‘骑’上阵”及“奥帆家庭”并列第二。

  一路上,“‘骑’上阵”最忙碌,因为她们不平凡的经历

  “‘骑’上阵”家庭是一个单亲家庭,妈妈伊相梅是个退役运动员,20岁的女儿王芸是一位在读大学生。

在今天的捡垃圾活动中,就数他们最忙碌了,母女俩一边捡垃圾,一边接受很多记者的采访,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他们曾经骑自行车三万里宣传北京奥运会,他们的家庭梦想是骑自行车行十万八千里,将北京奥运会的相关知识传播给世界各地的人们。

  骑车去香港途中,接到丈夫去世噩耗

  伊相梅说,很多人都说她傻,因为她曾骑自行车走过的三万里路程,其中包括祖国大地的绝大部分地方,也包括利用今年寒假和女儿一起去过的东南亚。

  西藏的土路有多难骑,只有她知道;内蒙古途中遇到多少困难,也只有她知道;但在已经走过的三万里中,虽然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但她最难忘的是去年去香港那次,因为途中,她接到了丈夫去世的电话。

  “这是我身边唯一支持我骑车宣传奥运的人,但他却永远地离开了我,闲下来的时侯,我怕我的十万八千路太孤单。” 伊相梅说。

我们的劳动成果
我们的劳动成果

  接下来要去台湾和日本,走遍世界的过程是快乐的

  伊相梅说,自从去东南亚后,她就更加注意锻炼身体了,因为她接下来要去台湾和日本,最后要走遍世界。

  “很多人都不理解我,可是我爱这行,在骑车宣传奥运的过程,我在享受快乐。”她还说,无论遇到多少苦,只要她在向走遍世界的目标迈进,哪一步都是快乐的。(范帆)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