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移动电视进北京地铁车厢 乘地铁也可看奥运直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18:51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孟环) 今天上午,设在北京市交管局奥运指挥大厅内的“北京移动电视交通路况直播中心”正式启用,同时,北京地铁电视也开始大规模安装终端,它将在地铁中实时播放社会新闻、生活资讯和奥运赛事抢先看,市民明年在地铁里能轻松观看奥运会赛事。

  奥运赛事地铁收看

  北京地铁电视项目在2006年启动,经过一年多的试验播出,深受广大乘客的好评。从今天起,地铁八通线和十三号线的车厢和站台将首先安装移动电视接收系统,每个车厢预计安装六块液晶显示终端,确保乘客在每个角落都可以清晰地看到电视节目。车厢内将实时播出移动电视各类资讯及服务类节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地铁乘客可在第一时间收看到有关奥运赛事的资讯和转播。

  路况信息眼见为实

  据了解,今后北京移动电视将在六大平台上构建新媒体,包括:公交电视、出租车电视、地铁电视、社会车辆电视、楼宇电视和户外大屏幕电视。目前,移动电视编辑制作了《出行导航》、《走吧》、《整点路况播报》等路况直播节目,在每天交通高峰时段随时播出最新的道路交通信息,只要安装了移动电视终端,观众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畅通路段、拥堵路段的情况。这种“眼见为实”的服务将会很快进入私家车电视平台,这也将成为2008年科技奥运的一大亮点。

  五福宝宝代言移动电视

  五位2004年5月出生的男女宝宝,被选中成为2007北京移动电视“五福宝宝”,身着五种不同颜色的中式花衣的“五福宝宝”,将参加2008年北京移动电视奥运节目播出仪式。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