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裁判长确定 广东张桦当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07:15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萨格勒布5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记者今天从国际乒联裁判委员会获悉,国际裁判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已当选2008年北京奥运乒乓球比赛的裁判长,乒乓球成为首个确定裁判长的北京奥运比赛项目。

  张桦从1973年开始从事裁判工作,她在1980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并于1991年考获国际裁判长证书。目前我国只有两名乒乓球国际裁判长,一名是上海交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麒麟,另一位便是张桦。张桦于1995年天津世乒赛(世乒赛新闻,世乒赛说吧)、2003年巴黎世乒赛、2004年卡塔尔世乒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上海世乒赛和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期间担任比赛的副裁判长,她将担任广州世乒赛的裁判长。在本届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裁判委员会向国际乒联推荐张桦任北京奥运乒乓球比赛裁判长,这个提案最后通过了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的批准。

  在选出裁判长的同时,国际乒联也在本届世乒赛期间进行了“蓝牌”考试。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之后获得蓝牌的裁判员,才能具备在北京奥运会上执法的资格。“蓝牌”考试包括笔试、临场和英语口语三关,考核的内容细致到裁判衣着、声音、正确掏牌等多达33个小项。据了解,中国不少裁判员均已通过了临场考试,却在英语口语考试中过不了关。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透露,目前我们仅有一名“蓝牌”裁判员,数量远低于北京奥运会的需要。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