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访女排二传美女魏秋月 不想冯坤只想奥运会(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07:53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三战两胜一负夺得冠军的表现,对经过人员调整后首次亮相的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不过,相比于这个含金量多少要打些折扣的冠军,年轻小将的表现才是最令人惊喜的,而这其中,来自天津的18岁小将魏秋月的表现最为令人称道,甚至有人认为,她完全有能力取代冯坤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二传,成为中国女排新的核心。虽然面对媒体,魏秋月很低调,但是这次精英赛被评为最佳二传,足以说明这名小将的水平和潜力。

  魏秋月的艺术照--腼腆

  “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1米83的身高,让魏秋月看上去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而她时不时挂在脸上的笑容,则让人感觉到了这位国家队新人的可爱和友善,这也使得她很快就融入了女排这个大家庭。

作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长,周苏红说到魏秋月就想笑,“魏秋月真的是太可爱了,真不知道她怎么这么招人喜欢”。

  其实,不仅是队友们喜欢这个小丫头,就这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魏秋月甚至已经成了不少记者们口中最常说出的一个女排队员的名字。不过,爱笑的魏秋月其实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她爱笑,但却很少见到她爽朗的大笑,在场上,作为组织核心的她会和队友进行交流,为队友打出的好球而拍手欢呼,但是场下,看上去十分恬静的魏秋月并没有多少话。

  昨天上午的中国队训练结束后,记者在场边找到了魏秋月。对于采访,魏秋月欣然应允,脸上依然挂着笑容,然而在记者问了一两个问题后,魏秋月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怎么办啊?”一时间让记者也感到有些不知所措,所幸魏秋月并没有以此为借口结束采访,而是在经过简短的交流后,渐渐打开了话匣子。

  沉稳--“打比赛没感觉压力”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本次女排精英赛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考察新人,同时也是给她们增加大赛经验的机会。而在所有新人当中,魏秋月肩上承载的压力无疑是最大的,不仅因为她是女排中彻头彻尾的新人,更重要的是,身高、力量、弹跳等方面条件都非常不错的她,被陈忠和主教练和外界寄予了更多的期望。

  幸运的是,年轻的魏秋月并没有被外界的轮番轰炸压倒,“说实话,我在比赛中还真的没有感觉到有多少压力,就是想着训练中的那些进攻套路,有可能真的投入到比赛中了,也就不会去想压力之类的东西了!”“那么第一次打国际比赛,感觉和平时的国内联赛有什么区别吗?”对于这个问题,魏秋月表示:“其实我一开始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后来觉得想也没有用,还是按照平时练的去打,结果和多米尼加的比赛打了一会儿后发现还行,感觉和平时的比赛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谦虚--“比预期表现好一点点”

  正是这种平静的心态帮助魏秋月很好地完成了自己在国际赛上的处子秀。三场比赛中,虽然也有失误,但是从调动全队进攻的整体表现上来说,魏秋月的表现完全配得起她身上那件让她兴奋了好久的国家队战袍,就连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慷慨地送给了她不少赞美之词。

  然而对于自己的表现,魏秋月依然显得那么平静,“其实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好,我自己的评价是比我原先预期的表现好了一点点。”魏秋月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二传,她最担心的还是和队友的配合问题,“目前我跟几名攻手之间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在这次比赛中也会出现时好时坏的情况,所以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和队友们的配合还要加强,争取在比赛中配合的稳定性能够再提高一些。”

  虽然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魏秋月的表现显然已经得到了主教练陈忠和的认可,“一个这么年轻的队员一下子要在国家队挑起如此重担难度不小,但魏秋月近来的进步是很大的,不过要打造一个成熟的核心球员肯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憧憬--“当然想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魏秋月能够在第一年参加联赛的情况下就成为国家女排的主力二传,这或多或少和国家女排前主力二传冯坤的受伤有关。就在魏秋月出色地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首演的同时,在美国疗伤4个月的冯坤已经和赵蕊蕊一起回国,虽然冯坤还需要进行半年左右的休养,但是这位老二传一旦重新投入战斗,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这个位置必然会有一番激烈的竞争。

  对此,魏秋月倒显得非常冷静,“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能不能超越冯坤姐,也没想过能不能争到主力二传这个位置。作为一个年轻球员,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尽快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魏秋月会拱手将现在的这个位置送给别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然想打,不过我觉得这主要是得和自己比,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才有能力去争取啊!”

  魏秋月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训练中,魏秋月总是会非常认真地聆听老队员的教诲,而且为了弥补自己脚步移动比较慢的这个弱点,魏秋月经常在大家训练结束后,加练脚步移动以及传球的手感,对此,魏秋月表示:“虽然感觉自己有了进步,但是离陈指导的要求还有距离。”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