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私车拥有量倍增 奥运后交通面临结构调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在昨日举行的科技创新与城市管理论坛上,数名专家表示,奥运会期间的各种交通管制属于非常态措施。奥运会后要改善交通,必须保证地铁、公交、铁路等交通工具之间换乘的通畅。

  在昨日下午的圆桌会议上,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顾文选表示,奥运会将给北京的交通带来较大的改善。中国欧盟商会公共采购工作组主席范克高夫对此表示赞同,但他认为,奥运期间北京将出台各种交通管制措施,比如按照他国惯例准备运动员专用车道等,是非常态的交通状况。


  范克高夫表示,奥运将给北京带来大量的游客和更多的大型活动,但令人担忧的是北京奥运之后的交通状况。

  范克高夫认为,北京的酒店定制比较分散,这将给交通的协调带来难度。未来3至5年北京将有大量地铁进入实施运行阶段,但交通不是只依靠地铁就可完成。要实现真正的交通便利,必须保证交通工具之间换乘节点的流畅。

  范克高夫指出,北京大部分地铁站缺乏无障碍设施,而且有些滚梯只可上行,不可下行,对残疾人来说十分不便。

  私家车出行比例逼近公共交通

  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表示,北京交通出行结构需调整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27日透露,北京私人小汽车出行量已逼近公共交通,交通出行结构仍需调整、改善。

  刘小明指出,到去年底,尽管北京市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上升到30.2%,但私人小汽车出行比例增长更快,达到29.8%.这表明,北京交通出行结构已由“公大私小”变为“公”“私”基本持平。

  据刘小明介绍,北京交通运行目前面临着两大难题:一是交通负荷居高不下,每天早高峰由过去的7时30分提前到7时,晚高峰交通流量回落时间由19时延长到20时;二是交通拥堵范围由过去的中心城区向周边扩散。

  刘小明说,过去几年里,北京私人小汽车出行比例增幅为公共交通的两倍,导致交通出行结构正朝着不利于节约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