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帆”建文明家园 青岛少先队展示文明礼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08: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市级机关楼前广场成为孩子们欢乐的海洋。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举办的“光大银行·阳光理财杯”青岛市少先队“庆六一、迎奥帆”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的少先队员代表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副市长王修林、市政协副主席刘光享等观看了比赛。

  王文华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掀起支持、参与、奉献奥帆赛的热潮,少年儿童作为城市的小主人、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迎接奥帆赛的活动中,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作出自己的贡献。广大青少年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殷切教诲,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要坚定理想,知荣明耻,从小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刻苦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努力在实践体验中陶冶情操、增长才干;要团结友爱,热心助人,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教师作为孩子成长的引路人和导航者,肩负着为祖国培养好下一代的历史使命,要用崇高的师德教育学生、影响学生,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定扎实基础,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要号召全社会努力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支持少先队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少先队事业新局面。

  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不断提高文明素养,积极参与富强文明和谐青岛建设,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团市委、市少工委举办了这次少先队文明礼仪风采大赛。比赛采取集体舞、集体操、歌谣联唱、礼仪讲解展示、台上台下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少先队礼仪、日常礼仪、涉外礼仪等。

  在比赛现场,经过层层选拔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结果,四方实验小学代表队、平安路第二小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其他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据介绍,各支队伍今后将深入学校、社区开展文明礼仪推广活动。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