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3D显示器绽放科技之光 助力北京2008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07:26

我来说两句
  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于2007年5月2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科博会以“自主创新与节能降耗”为核心,在展示最新科技,总结十年成果的同时,还设立了以奥运为主题的大型展区。其中,这一主题展区聚集了众多支持2008北京奥运的领先技术和科技产品。

  会场上我们可以看到,由北京超多维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SuperD系列3D显示器播放的奥运宣传片,凭借其“飞出”屏幕的立体效果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而SuperD系列3D显示器也成为了助力“科技奥运”的明星产品。

  位于本届科博会规模最大的“数字奥运技术及装备”展馆中,由北京信息办组织,代表国际领先水平的3D立体影像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北京超多维科技的SuperD系列3D显示器是整个展台的启明星。
每个经过展台的人无不驻足观看精彩生动的奥运宣传片的,奥运会主要场馆的3D立体演示视频中,“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不时飞出显示屏外,体现了超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这些逼真的立体演示效果,使得不少围观众不由自主地伸手去触摸,“如果现场能看到足球飞出屏幕就太爽了!”一位观众激动地说。

  记者从会场获悉,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北京超多维科技在3D显示领域不仅具备了全球领先的技术水平,而且是目前国际上唯一推出并应用于市场的3D显示产品的企业。目前,该公司已经研制出包括世界最大的63″3D立体显示器在内的全系列SuperD立体显示设备及ASC系列产品。这些产品采用的“裸眼多视点”立体显示技术是超多维在3D显示领域多年研发而取得的结晶。它主要是利用人眼视差的原理,在无需眼镜及任何辅助设备的情况下,高度还原立体影像,使观看者的视觉纵深最大可达1.5米。今后,大家再也不必为因配备繁杂的附加工具而烦恼,观看立体影像一下变轻松!

  “清晰的立体影像加上全新的展示方式,对于2008北京奥运的形象宣传绝对是最强有力的助推剂。我们很高兴能够凭借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为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使2008北京奥运的“科技奥运”精神播散全世界。”超多维科技一位负责人这样表示,“对于助力科技奥运,我们满怀信心!”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