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图公司签约奥组委 奥运赛时提供出版物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09:20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面向大众的奥运图书仍在上演激烈的市场份额争夺战。而与此同时,在直接服务于奥运人士的零售市场,另一场战争的胜负却已似乎露出端倪。

  5月23日上午11:30,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与北京奥组委就奥运赛时书报亭服务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此举意味着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时有关出版物的特供服务提供商。

  多方位特供书报刊音像

  尽管在北京奥组委日前发布的《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的第16款中,涉及中图公司奥运服务的内容主要是境外报刊零售,但实际服务内容并不止于此。

  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中图公司将在奥运村、媒体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等非竞赛场馆设置书报(店)亭,为注册媒体、奥运官员、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媒体信息服务。同时,也在奥林匹克总部饭店、首都机场、奥运签约酒店等地,提供报刊、图书和音像制品的特供服务。

  目前,初步的服务方案正在制订中。北京奥林匹克区域将建多处书报(店)亭,同时还将在首都机场、奥运总部酒店及112家奥运签约酒店设立书报(店)亭;在青岛赛区也计划设置。对于书报(店)亭等的计划备货品种,除中图公司代理发行的境外报刊外,还将包括适合奥运人士阅读以及宣传中国国家形象的两类国内外出版的图书和音像制品。

  据悉,中图公司积极参与奥运赛时书报刊的特供服务,主要目的是,满足奥运期间大量外籍人士的阅读需求,深度参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服务工作;更多的意义是为奥运会做贡献,为展现中国的良好形象做贡献。届时,中图公司将派出外语好、熟悉业务的员工服务于奥运书报亭,以便为各国运动员、奥运官员和媒体记者提供高水准的信息服务。

  宣传国家形象重要窗口

  中图公司同时成为图书和音像制品的特供商,是北京奥组委便于统一管理的考虑,也是中图公司在此领域的成功运作经验所致。

  据了解,按照奥运会的惯例,外国媒体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能够享有包括订阅报刊电子版服务在内的境外报刊零售服务。按照《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要求,由中图公司代理发行的7种语言、87种境外注册媒体的报刊均将在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奥运村、媒体村、定点宾馆、饭店、机场等奥林匹克大家庭活动的主要场所设立的报刊发行网点提供零售;在青岛等京外赛区城市提供同等服务。中图公司应保证,凡在亚洲出版或刊印的境外报刊都能够在出刊当日送达奥运区域发行网点销售。此外,该公司还将负责受理已获准在奥运期间在上述奥林匹克大家庭活动的主要场所零售的境外报刊电子版的发行工作,外国媒体机构如有需要,可以办理订阅手续。

  北京奥组委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将其视为北京奥运会媒体、信息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奥组委落实媒体服务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指出,做好媒体服务工作,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证。赛时书报亭项目,不但是媒体服务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更是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理念、宣传国家形象、体现新闻开放的重要窗口。

  蒋效愚在签约仪式上强调,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就奥运会书报亭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北京奥运会的媒体、信息服务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遵守惯例、标准统一、尊重个性、注重细节”,有计划地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