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积分前最后大满贯 网协:奥运备战没有借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09:14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6月9日将进入奥运积分赛,对于心系北京奥运的中国金花们来说,决战已经提前开始。

  2004年的罗兰·加洛斯,曾经见证了郑洁和李娜的辉煌。但是今年的法网,中国金花却将经受双重压力的考验,一面是并不擅长的红土场和伤病的困扰,一面是奥运积分赛带来的压力,如同罗兰·加洛斯的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还会浮现在李娜、郑洁、孙甜甜们脸上吗?

  红土和伤病不是借口

  一天前刚在斯特拉斯堡取得女双冠军,郑洁不得不立刻赶往罗兰·加洛斯,红土本是郑洁比较擅长的场地,她曾在2004年打进第四轮,但这一次她不得不在克服伤病的情况下奋战。

  “其实伤病也是奥运备战的一部分,难以避免,其实郑洁的伤还是在计划之内的,因此前段时间她也进行了减训和减赛等措施,如果像彭帅那样超出计算限度的伤,只能让她退出法网了。像排球比赛,球员受伤的话,有时包扎一下还能上场,网球就不行了,所以我们让彭帅停了。”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说。

  尽管郑洁带伤出战,但高沈阳并不认为这是降低目标的理由,“其实每个选手都制定了自己在法网的目标,这是赛季前定的,不会因为郑洁受伤,就降低目标,受伤也是网球的一部分,你必须去适应。”

  高沈阳表示,不仅是伤病,场地也不是球员降低标准的借口,奥运备战,没有借口。“我们国内确实没有专门的红土训练场,这是事实,不是借口,一个网球选手,必须去适应任何场地。红土也是网球,本质一样形式不同而已。”

  与郑洁相比,李娜并不擅长红土,最近的泥地赛事她的表现只能算一般,而且她脚踝的老伤已让她无法再像以前那般自如地滑地。但这次的法网对李娜来说却意义重大,她是首次被法网列为种子选手,而且是前16号种子,因此李娜表示,她并不排斥红土比赛,反之希望参加更多的红土比赛。

  奥运积分是抗压训练

  竞争是残酷的,北京奥运,只有2名选手可以代表中国女网出征女单比赛,这也意味着李娜、郑洁和彭帅之间,至少有一人会被挡在女单比赛之外,而这一切将取决于即将开始的奥运积分赛。

  罗兰·加洛斯是奥运积分赛前最后一个战场,因此选手们都对比赛非常重视,彭帅一直希望参赛,但最终忍痛割爱,郑洁和李娜也是带伤出征,奥运积分无形间成为一种压力。

  “压力是肯定有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抗压。亚运会之后,我们进行了讨论,对于抗压非常重视。”高沈阳认为减压是必要的,但适当的压力也有助于球员的提高,整个奥运积分期就是一次抗压训练。“现在压力大,再大也没有明年奥运会时大,如果现在就承受不住压力,奥运会又该如何?所以我们希望选手们能够学会抗压,而这一年的奥运积分期就是一个抗压过程,她们需要经受住考验。”

  这次的法网并不算奥运积分,但郑洁和李娜已经准备就此进入奥运积分周期的状态,高沈阳则表示,网管中心对于法网没有涉及具体成绩的硬指标,“每个选手都有指标,但这个指标是整个一年的,而不是某项赛事,这其实对选手是一种减压,如果在某项赛事表现不好,可以通过之后的比赛来弥补。这次法网对她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考验,我想她们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