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残奥会和奥运会同样精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12:3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5月28日讯 北京奥组委是一个同时承办奥运会和残奥会两项工作的组委会。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对残奥会筹办高度重视,在组织结构上有保障,她相信北京奥组委能够在2008年实现奥运会和残奥会同样精彩的目标,并且能给世界奥林匹克运动、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遗产。

  国家高度重视 奥运会和残奥会同样精彩

  汤小泉介绍,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多次强调两个奥运同时筹备,同样精彩。

北京奥组委上上下下都把奥运会和残奥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正因为有这样的重视程度,所以在奥组委推进工作中,一贯强调,必须把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同时推进。”

  目前,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残奥会与奥运会是一个口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吉祥物“福牛乐乐”、会徽“天地人”顺利出台;残奥会开闭幕式是与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的同一个团队在设计,张艺谋、张继钢两次到中国残联,征求对残奥会开闭幕式理念、设想的建议,交换意见;残奥会的图标也于5月23日发布。

  奥组委在组织机构上保障残奥会顺利推进

  为了加强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北京奥组委专门了成立残奥会部,负责残奥会推进的统筹协调工作。残奥会部负责统筹协调,提出残奥会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怎样解决问题,同时也协调奥组委各部门指定的负责残奥会筹备工作的工作人员。

  在奥组委的其他部门中,有的设立了专门的处室,有的设了专人负责残奥会的推进。使得残奥会的工作能够从组织结构上,有一批人专门推进残奥会的工作。组织上保证,为残奥会的推进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市委市政府、社会方方面面给予很多支持

  汤小泉说,在整个残奥会的推进过程中,有些问题是需要城市运行来解决的。比如,现在北京市正在举行的窗口行业培训、卫生医疗培训等方面的培训,也都出台了残奥会的培训教材。另外,在培训队伍中也有残奥会的培训专职讲师。

  对于城市运行中的无障碍环境条件问题,北京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成立了专门联席会议,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北京城市运行中无障碍设施问题。

  到了08年,残疾人运动员上长城的问题怎么解决?上个月,在长城脚下,北京市专门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和举措。

  汤小泉说,在整个残奥会筹备工作中,北京奥组委跟北京市委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的合作,越来越默契,越来越融洽。2008年实现奥运会和残奥会同样精彩,同样辉煌的目标,她对此充满了信心。(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