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两个奥运都精彩 奥组委表示残奥将使用奥运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11:15

我来说两句
  为了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北京奥组委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日前,北京奥组委残奥会会部部长张秋平接受了记者采访,对大家比较关心的残奥会各项情况做了介绍。

  残奥会场馆将使用奥运会场馆

  对于大家关心的残奥会场馆建设情况,张秋平介绍,北京2008年残奥会所有的场馆都将借用奥运会场馆,所以,场馆的质量上、景观上都是一致的,但是景观的标识不一样。
从8月25日到9月5号,在这12天的转换期里,北京奥组委将为残奥会所使用的场馆换上残奥会的景观标识。

  另外,为了保证更多观众去观看残奥会比赛,在场馆的位置分布上进行了调整,把所有的场馆都集中到奥林匹克公园区和大学区,比如,把轮椅篮球从五棵松篮球馆换到了国家体育馆。但有些场馆不能动,像自行车、赛艇,没有换地点。

  不仅有无障碍座席,还有陪伴席

  因为残奥会的特殊性,看台上都会提供无障碍座席。另外,仅仅提供轮椅的位置还不够,还必须留有陪伴席的位置。“一般轮椅人员都有陪伴人员,不能说轮椅坐着,陪伴人员站着。”张秋平说。(缪礼东)

  (来源: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