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举办奥运小使者比赛 复赛暴露学生学习盲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12:34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张虹红实习生曹倩)为了让全市的小学生们通过参加公益大赛更好地了解家乡,从而更加热爱家乡,由团市委、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共同主办,天津EF英孚教育承办的“EF杯”红领巾奥运小使者说英语100强公益大赛在复赛中增加了天津知识、奥运知识问答,然而答题的结果却让评委大跌眼镜。

天津著名的水稻是什么?大沽口炮台位于天津市哪个区?天津的“三绝”是什么?……这些原本大家都应该熟知的问题却难倒了一些小学生,他们对自己家乡的特产、风貌、旅游景点知之甚少,缺乏了解,一问三不知,令人担忧。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目前本市小学其实专门开设有《天津与世界》一课,有专门的教材介绍天津的历史和风貌,然而一些小学生却告诉记者,因为这门课程不列入考试范围,因此经常被语文课或数学课挤占,老师只是让孩子们回家自学,这门课也就形同虚设。北京2008奥运会的举办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天津作为奥运赛场之一,将和全国人民一道迎接来自不同地域的朋友,如果不能很好地了解家乡风貌,就无法担当起奥运小使者向世界人民推介天津的重任。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