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半岛晨报:大连成为首批举办“城市日”活动城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17:33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昨日上午,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城市日”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随着奥地利驻华使馆文化处主任菲嘉贝的揭晓,大连成为首批9个举办“城市日”活动的城市之一。

  此次举办“城市日”活动的9个城市是按照“绿色、文明、活力、和谐”的推介标准,遵循城市推介规则要求,结合城市的区域分布与城市特色,通过百名专家严格认真的推介而形成的。这9个城市分别是:大连市、吉林市、杭州市、南京市、拉萨市、成都市、深圳市、洛阳市、南昌市。

   虽然没有到过大连,但奥地利驻华使馆文化处主任菲嘉贝很荣幸地成为为大连揭晓的嘉宾,她高举手中的“英雄帖”向与会人员说:“到中国六年来,我无数次听朋友介绍过大连。那里不同于中国其他古老的城市,它拥有海一样开放的胸怀,是吸引国际目光的活力之城。作为女人,那里的服装节和美味海鲜都对我极具吸引力。”

   以大型主题节目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大型“城市日”活动将分批次陆续展开。节目将从6月下旬开始,每周六或者周日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黄金时间展播,并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重播。同时,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也将推出“中国城市周”展播带,编辑播出“城市日”相关节目。大连“城市日”活动也将搭上这班央视快车,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城市魅力。(蔡毅)

(责任编辑:商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