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晚报:借城市展示青岛啤酒全球扬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17: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晚报讯 5月24日,由青岛啤酒集团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主办的、“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电视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作为整个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城市日”活动正式启动,各城市可以通过“城市日”活动、来充分展示自己的特色;同时还将有国内外、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观察团,到相关城市明察暗访,将更全面地了解和展示城市的特色和魅力。

    九城市首批展示

    据悉,“城市日”活动首批展示城市为:杭州、南京、拉萨、成都、深圳、大连、吉林、洛阳和南昌(排名不分先后)。

    记者从青啤公司获悉,“倾国倾城”活动独家冠名赞助商青岛啤酒,也将在活动城市主要广场和社区举办“激情欢动奥运同行”为主题的青岛啤酒节,陆续展开“热爱城市的100个理由”、“城市文明DV大搜索”、“我的城市我作主”等互动活动,通过问答抽奖等活动与大家共享奥运精神。借助中国城市向世界展示魅力的东风,青啤鼓满全球品牌强力传播的风帆。

    战略谋划营销新理念

    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向媒体宣称,奥运是中国的百年梦想,“倾国倾城”大型活动是中国各个城市千载难逢的向全球推介自己的机遇。该活动将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契机,为中国城市走向世界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奥运契机,全球展示”成了“倾国倾城”活动的价值关键词。而郭振玺的话与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的奥运强国理念不谋而合,金志国认为:“奥运是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经营好奥运是全国每个企业公民的共同责任。如果说改革开放是中国大国崛起的战略举措,那么,奥运将是中国强国崛起的战略机遇。”

    在金志国看来,奥运具有时效性,奥运精神却具有长效性,奥运比赛可以结束,但是奥运精神却可以长期留下来,支撑国人更高更快更强的促进社会和谐与经济发展。奥运带给国人的精神价值是“更高、更快、更强”。“奥运还会带给我们经济价值,所以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对中国来说是促进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双重价值。”金志国告诉记者,青啤运做的奥运营销基础是建立在全局战略谋划上的,把奥运精神传播和企业公民责任相结合。

    品牌搭乘奥运快车

    随着全球科学发展理念的普及,用最小的投入来换取最大的经济效益成为青啤的经营战略。伴随着2008奥运的临近,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高速增长的中国旅游业正在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到2015年中国会成为全球第一位的旅游目的地。青啤敏锐地捕捉到了蕴含在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上的巨大潜力。

    为此,青岛啤酒本着发挥奥运旅游经济、提高持续发展力的理念,与世界旅游组织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青啤由此成为第一家与世界旅游组织签订战略协议的亚洲企业,也是继微软之后,世界旅游组织的第二大合作伙伴。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倡导联合国的“千年发展目标”以及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发挥奥运旅游经济的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商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