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曹圣洁:外国人借奥运来华传教须遵守中国法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21:24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曹圣洁今天在北京表示,中国基督教很重视传教活动,国家《宗教事务条例》规定中国教会坚持自治、自养、自传的方针,外国人借奥运来中国传教,应该遵守中国法律。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基督教协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国教会圣经事工展”赴德展出新闻发布会。

曹圣洁应记者问询时做上述表示。

  曹圣洁说,中国有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基督教有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坚持自治、自养、自传的三自方针,自治就是中国的教会由中国人自己来管理,自养是经济方面主要自己负责,自传是指中国的传教主要是中国基督徒自己来做。

  曹圣洁说,对于外国有人想借奥运会来华传教,他们应该尊重中国教会的主权,应该遵守中国的法律规定。“外国朋友来华访问,我们经常邀请他们在礼拜堂里讲道,在神学院讲课。如果没有得到中国教会的邀请,自己做一些宗教活动,这是不合适的,他们应该尊重中国的法律。”

  对于此前有提议奥运会期间在北京的宾馆中放《圣经》,曹圣洁表示,奥运会全世界有很多人参加,运动员中也有很多基督徒,他们一定有宗教信仰方面的需要。过去在北京举行世界性大会的时候,也都有专门为与会者安排的宗教活动场所,类似的安排奥运会期间也一定会做的。她还建议奥组委把教会、教堂的地址告诉外国朋友,方便他们做礼拜,并能在奥运会期间展现中国基督教对海外朋友的友谊。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