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非洲有举办奥运会的潜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07:4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28日电 (记者袁晔)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8日在访问纳米比亚时表示,非洲国家具备举办奥运会的潜力,他将非常高兴看到有一天奥运会在非洲大陆举行。

  据纳米比亚通讯社报道,罗格于28日对纳米比亚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在回答当地媒体关于国际奥委会如何帮助非洲国家举办一次奥运会的问题时,罗格作了上述表示。

  他说,南非能成功申办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说明非洲国家是有这方面潜力的,他希望非洲国家将来能申办奥运会。

  南非的开普敦曾于1997年申办2004年奥运会,但没有成功。

  罗格于当天走访了纳米比亚奥林匹克委员会,并宣布捐款5万美元,帮助纳米比亚发展青少年体育事业,同时还向纳米比亚的运动员和教练提供奖学金,帮助培养体育人才。

  另据莱索托通讯社28日报道,罗格一行于26日对莱索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把5万美元捐款亲自交给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他还参加了当地一个青年体育中心的剪彩仪式。

  罗格从24日起展开对南部非洲的南非、莱索托、纳米比亚、赞比亚4国的访问。在南非期间他曾表示,非洲是国际奥委会确定的帮扶的头号重点,非洲大陆的体育事业应该得到扶持和发展。(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