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娃画五环"冲击吉尼斯 500个娃添色600平方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08:20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8日上午,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还有438天,本报编辑部和大东区205小学联合主办的迎奥运活动——“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画五环”添色画挑战吉尼斯活动暨“奥运操场”命名仪式,在大东区205小学的操场上隆重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联合主办方的大东区委宣传部、大东区教育局、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对本次活动鼎力支持,活动同时吸引了新华社等十余家媒体的关注。

  500名学生合作画“福娃”

  昨天上午的活动原计划在八点开始,但从全校1400余名学生中选出的500名代表无法按捺内心的激动,早七点就纷纷来到学校,跃跃欲试地要大显身手。7时40分,活动正式开始,500名学生按照事先确定的位置各就各位,拿起画笔蘸上颜料,认认真真地在画布上添上鲜艳的颜色。老师们计划用三个小时完成添色部分的工作,没想到这些小“福娃”动作十分麻利,只用了一个多小时,一幅色彩绚烂的美丽图画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大队辅导员周红激动地说:“这些孩子的工作非常出色,态度非常认真,500桶颜料居然没有一桶被碰洒。”

  600多平方米巨画挑战吉尼斯

  现场绘制作品结束后,我们邀请新光航天集团辽宁省首届首席技能青年赵春来和辽宁华禹律师事务所的李景莹律师进行实地测量,并由大东区公证处进行了现场公证。最终测量的结果超出了创造600平方米画作的计划,总面积达到了646.82平方米。据介绍,目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2006年8月13日,由400名沈阳儿童共同绘制的名为“百合起舞”的添色画,面积为451.61平方米。今年三月中旬,我们已经与吉尼斯世界纪录沈阳地区的总代理进行了联系,近日将把相关的资料交给他们。奥赛办宣传部副部长佟永学激动地说:“这次活动为沈阳的大中小学开展迎奥运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小学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行动,将被记载在奥足赛沈阳赛区办公室的发展历史中,我们还将把这代表沈阳人祝福奥运会的珍贵礼物送给北京奥组委,而这更应该被永远留存在国际奥委会的辉煌档案中!”

  祝福北京奥运 践行阳光体育

  据205小学的高丕卿校长介绍,他们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时候萌生了这次活动的最初创意。“北京奥运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沈阳又是足球比赛的分赛区,我们应该组织学生参加迎接奥运会的活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这个百年一遇的盛事给中国带来的变化。”

  205小学选出500名学生代表,每100名孩子代表一个福娃,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给福娃涂上美丽的颜色,表达沈阳的少年儿童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美好祝福。尽管孩子们还没有机会在奥运会上挑战世界纪录,但他们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亲身体验创造历史和见证历史的感受。

  同时,这也是一次践行阳光体育的活动。目前,大力推广阳光体育,提高青少年的体质,已经成为中央所关注的战略性课题。“福娃画五环”添色画挑战吉尼斯活动,让青少年在阳光下享受美好时光,了解奥运会,培养喜爱体育、参与运动的爱好和兴趣。205小学已经将学校的操场命名为“奥运操场”,以后他们还将开展一系列将迎接奥运会和推行阳光体育完美结合的活动,争取成为得到北京奥组委承认的奥运会示范学校。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