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游泳小将焦刘洋:全力备战城运会 08奥运是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08:34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她是个只有16岁的女孩,却是哈尔滨市多年难得一见的游泳人才,可以说,她承载了哈尔滨市游泳在未来几年的希望,她就是不久前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北京奥运达标赛上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的焦刘洋。昨天,记者采访了刚刚参加完比赛回到家乡休息的焦刘洋。

  过去

  焦刘洋从2005年全国十运会开始崭露头角,当年14岁的她一举战胜多名国手勇夺女子200米蝶泳银牌。同年11月末,她被招入国家游泳队,并被视为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后备人才。

仅仅一年多的时间,焦刘洋进步速度惊人,在今年3月的游泳世锦赛上,首次参赛的她便夺得200米蝶泳第四名,2分07秒22的成绩足足比十运会时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3秒。

  现在

  在本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北京奥运达标赛上,焦刘洋一人出战100米、200米蝶泳、400米混合泳、8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5项。最终,她夺得了女子100米蝶泳金牌一项冠军,虽然由于参加5项目比赛体力受到影响,她在主项200米蝶泳比赛中未能折桂,但成绩依然达到了奥运标准。不过,焦刘洋对此不敢有半点的得意,她表示,达标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够参加2008年奥运会,近两年我国女子200米蝶泳的成绩上升得特别快,除了她本人,目前地方队的运动员也有几人成绩很不错,因此,她对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有信心,没把握”,“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最大梦想,但参赛名额竞争激烈,因此,我必须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更加努力训练,比赛时好好发挥,用成绩说话,毕竟最终的奥运参赛名单要由教练来敲定,”焦刘洋认真地说。

  全国冠军赛结束后,国家队放假调整五天,焦刘洋也得以回哈与家人小聚。但是她每天都坚持到母队———市游泳运动项目训练中心“活动活动”,还为在那里训练的小队员们作示范和指导。

  未来

  焦刘洋今年还有一个任务是10月份的城运会,她是哈尔滨市城运会上的夺金重点人物。

  28日,焦刘洋将回到北京国家游泳队报到,又将为备战奥运会而进入“奥运时段”的生活和训练。所谓“奥运段”是由于北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将在上午进行决赛,国家队从世锦赛之后就开始改变原来的训练时间,以奥运比赛时间为准进行每日三练———早6时第一练,上午8时半第二练,15时30分至18时30分为第三练。很多名将都为此感到不适应,焦刘洋却说“挺喜欢”,所以不必为她这方面担心。她认为目前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好好把握奥运会前的一年时间,“我应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只有成绩不断提高才是实现奥运梦想的保障!”焦刘洋的语气非常坚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