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圣火辽宁传递 火炬手本溪人钟情家乡运动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08:44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圣火辽宁五市传递,并非在每一个城市都举行点火仪式。除沈阳、大连外,本溪相比辽阳、鞍山,“偏得”了这个机会。

  2008年7月21日,本溪市民将有幸看到奥运圣火点火仪式。

  本溪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云南说,明年的7月,本溪正处于少雨期,山城景色正宜人。

奥运圣火穿街走巷传递,必然会成为城中一道别致风景。

  高端访谈

  本溪市体育馆年底封顶

  距奥运火炬传递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山城本溪却早已进入状态。5月30日,本溪市体育局将发起群众性体育运动,打出的口号就是“迎奥运,全民健身”。

  徐云南说:“群众参与奥运的热情非常高。除了市民,市内的许多运动协会也很踊跃,他们都希望加入到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来。”

  正在兴建中的本溪市体育馆,也见证着本溪人迎接奥运的热情与行动。在高速公路本溪下道口处,人们便能看到这座已经初具规模的馆舍。

  体育馆今年年初动工,预计年底将封顶。这个馆舍的建成,本溪从此告别了没有举办大型赛事所需场所的尴尬。据介绍,体育馆能容纳6500名观众。

  感受奥运

  本溪有个文体名人墙

  在本溪市人民路附近,名人墙格外引人注目。

  墙体共铭刻了20位辽宁及本溪籍文体名人。麦穗、刘溪、田连元、王妍、苏红、王军霞等都位列其中。

  本溪的体育名人很多,自行车名将,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郭龙臣,女子举重第一代国手,曾数次打破世界纪录的高丽娟,80年代初期与李秀馥齐名的中国女足名将侯晓梅,曾多次改写世界纪录的竞走世界冠军王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亚军,中国女篮名将李昕,男篮著名运动员接君……

  如名人墙简介所言:辽东圣境,人杰地灵。古往今来,我省我市曾涌现出无数志士仁人和才气超群的艺术家令家乡父老引以为豪。

  本溪的体育精神由来已久,这座城市用这种方式来铭记,来诠释。

  火炬传递市民推荐三条路

  2008年7月21日,奥运火炬将在本溪市内传递,届时沿哪条路线行进,市民心里也有谱儿。市民推荐的路段,有的是体现本溪市商业文化特色的重要地段,有的是展示城市风貌的景观路带,也有的是反映本溪城市特色的著名地段。

  推荐路线:解放路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记者调查发现,接受采访的市民中,80%倾向于把传递路段选在解放路。他们的理由是:解放路是本溪最气派的路段,沿途是商业文化中心。道路全长10余公里,长度和火炬传递的时间能吻合。

  推荐路线:人民路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最能反映本溪的城市特点。这里既是市委、市政府等机关聚集区,又是闻名全国的本钢总部所在地。另外,本溪市图书馆、文化广场等都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本溪的城市特色。

  推荐路线:滨河路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这是本溪作为旅游城市打出的一张名片,美中不足的是,滨河路尽管沿太子河展开,但是会影响观众数量,不能尽情烘托奥运火炬传递的热情。

  民间期待选火炬手本溪人钟情家乡运动名将

  记者在本溪采访时,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便是:谁能代表全体市民擎奥运火炬?

  记者调查了20位本溪市民。结果表明,在市民的心中,他们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理想人选。他们说:“咳!由他(她)举火炬最能展现本溪人迎奥运的精神风貌。”

  市民推选的火炬手,热点人物是本溪籍的体育名人,根据推荐指数排名如下:

  推荐人选:徐囡囡(徐囡囡新闻,徐囡囡说吧)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本溪人。现役当红运动员,世界自由式滑雪名将。从1997年到2001年的三次世锦赛,徐囡囡先后夺得第9、第8和第7的名次,成绩稳步上升。1998年长野冬奥会,徐囡囡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为中国在雪上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1996年以来,她已经在世界杯、冬奥会、亚运会等大赛中获得1个冠军、7个亚军。

  推荐人选:李妮娜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本溪人。现役当红运动员,世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战绩傲人。李妮娜(李妮娜博客,李妮娜新闻,李妮娜说吧)是我国自由式滑雪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获得者,同时她也是我国第一个获得空中技巧世界排名第一、第一个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优秀运动员。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她夺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银牌。

  推荐人选:王妍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本溪人。1993年,她获得了世界杯竞走赛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她获得了第三名,是久经沙场的“老将”。

  火炬手有高手,护跑手,本溪也有好手。根据奥组委的规定,年满17周岁、身体健康的人就有望成为护跑手。很多市民推荐,本溪市有辽宁科技学院,那里的学生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可以代表本溪人为奥运火炬护跑。也有市民认为,本溪市各机关、高中及社会各界符合条件的人有很多,选拔好手为奥运火炬护跑,根本不成问题!溪市有辽宁科技学院,那里的学生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可以代表本溪人为奥运火炬护跑。也有市民认为,本溪市各机关、高中及社会各界符合条件的人有很多,选拔好手为奥运火炬护跑,根本不成问题!

  本溪名人墙上不光有本溪籍文体名人,也有王楠这样的省内名人。 首席记者潘恩战 摄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