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文化进校园”大型奥运主题活动北京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奥运文化进校园”大型奥运主题活动北京启动 MINI运动会和FLASH校园创意大赛开赛 搜狐独家打造网络分享平台

  经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批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共同主办的,以全国高校学生为奥运宣传对象的“奥运文化进校园”大型奥运宣传活动于2007年5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启动,“奥运文化进校园”-Mini运动会高校校园行及Flash校园创意大赛两项主题宣传活动率先挺进校园,以实际行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北京2008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精心打造“奥运文化进校园”官方网站2008.sohu.com/campus,为大学生搭建共享2008北京奥运的参与平台。



  “奥运文化进校园”-Mini运动会高校校园行活动覆盖华北、华东、华南、中南、西南、西北、东北等七大区域各大高校。依托奥运会28大项目,尊重广大在校大学生的喜好,精心设计了系列趣味性极强的迷你运动比赛、游艺项目:30米夺宝跨栏、慢骑自行车、托乒乓球折返跑、一心二用跳绳答题、幸运飞镖十连环、超级任意球等6大比赛项目考验了个人技巧及能力;10人11足50米短跑、平衡不倒翁、巧运排球接力对对碰、美女投篮1+1、马术拼图、奥运直通艇、福娃接力蹦床等7大集体多人配合项目则集中体现了团队精神。

精心设计的13个项目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大学生的奥运激情,配以讲座、歌会、电子竞技等活动,面向全国2000多万大学生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奥运文化,宣传奥运精神。

  搜狐作为“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倾力打造网络交流互动平台。国内最大的年轻人社区ChinaRen依托搜狐门户矩阵的强大资源,将与“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一起走进校园,构建“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最广泛的参与平台。即日起,登录“奥运文化进校园”官方网站2008.sohu.com/campus,迷你运动会、动漫大赛等“奥运进校园”系列精彩活动一览无余。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只需注册成为搜狐用户,就可成为“奥运文化进校园”-Mini运动会高校校园行活动的成员,可在网上轻松报名参赛、拉票、选举等。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博客、社区、校友录、说吧等各平台进行自主交流互动。

  发布会上,Flash校园创意大赛也同时启动,通过flash这个时尚而易于实现的载体,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自身实力和对奥运文化深刻理解的交流平台。本次大赛分FLASH剧本征集和FLASH动画作品征集两种模式,采用公益篇、城市篇、寄语篇、菁菁校园篇等4大主题。本次Flash校园创意大赛除了设立特等奖10万元的创作奖金之外,还有搜狐独家提供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

  即日起,用户可通过搜狐网上传自己的作品,由权威专家对选手作品作出评判,综合网络点击率、网络投票及短信投票等形式,评出周冠军,月冠军,并最终选出20名入围作品。这二十名选手将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终极PK。此次大赛通过汇聚海内外flash原创作品的精华,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表现形式共同展现奥林匹克运动会,引导flash作品朝着生动健康、努力展现丰富多彩的生活原貌的方向发展,促进奥运文化及奥林匹克精神在校园里蔓延,使2008年北京奥运走向世界。

  第29届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先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委吴寿章先生、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先生、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廖文科先生、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处长卢逊先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刘国永先生、搜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事业部总经理陈陆明先生、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副总监周经先生、中体国际合作经济技术公司董事长赖克游先生、中体竞赛管理集团执行副总裁刘亚群先生等各界代表出席了“奥运文化进校园”大型奥运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奥运冠军桑兰、王丽萍和文艺明星水木年华、马郁、李凌、冯磊作为此次“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体育委员和文艺委员,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并放歌奥运,他们将带领全国各大高校的莘莘学子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为2008北京奥运助威呐喊。

  第29届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先生表示:“北京2008奥运会是一场全球盛会,身为站在时代前沿和世界未来精英的大学学子们,都希望通过一种时尚创新的渠道展示自己对奥运的理解与祝福。在2008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际,‘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将为世界青年打造展示卓越才能和青春活力的舞台,为2008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先生表示:“大学生是知识和能力的代表,是奥运知识传播的最佳途径,是体育运动参与者的中坚力量,更是奥运会的生力军。‘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既是大学生的一次重要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一种很好的形式。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奥林匹克精神进入大学校园,在大学校园中普及奥运知识,锻炼当代大学生的个人综合能力和团队精神,使全国大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当好2008年的和平友谊使者。”

  搜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事业部总经理陈陆明先生表示“搜狐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互联网平台最广泛的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我们希望通过‘奥运文化进校园’网络平台,通过“奥运文化进校园”Mini运动会高校校园行和Flash校园创意大赛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调动大学生群体的参与热情,为他们提供一个尽情展示才华的空间,将他们的智慧与激情融入到2008北京奥运会中去,让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理念在大学生群体内得以最广泛的传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际,搜狐将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为指导,不断完善创新,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中国网民打造最广泛的参与平台,尽享百年奥运的华彩盛筵!”

  

(责任编辑:crwangtieju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