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中国行” 无锡-博霍尔特汽车拉力赛起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8:22 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国际在线消息(驻无锡记者王涛 通讯员刘丹):为纪念无锡市与德国博霍尔特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20周年,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无锡—德国博霍尔特汽车拉力赛”昨天(28)正式发车,10位德国朋友驾驶5部越野车从无锡新体育中心出发驶上太湖大道,开始他们的“奥运中国行”。

  这次拉力赛由德国博霍尔特市德中友好协会一批热心人士组织。拉力赛从无锡出发行驶至博霍尔特,赛程长达15000公里。横跨欧亚大陆,途径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和德国等11个国家,途中还将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预计将用六个星期的时间,于7月中旬抵达德国博霍尔特市。

  启程仪式上,参赛的10位德国车手满脸笑容与周围群众笑谈。这批车手年龄最大者已72岁,最小的也已43岁。他们全部来自德国博霍尔特市,有在中国南京教书的白欧迈博士、做行政策划的于冰·乌道夫等,其中更包括两名女性成员。于冰·乌道夫是十名队友中年龄最大的,今年70多岁了,有着50多年的驾龄,20多次穿越沙漠的经验,他对自己这次拉力赛之行充满了信心。他说,参加这次拉力赛,除了领略一下中国美好的景色、享受驾车出外的乐趣,更主要的是感受友好交流城市无锡的风情,宣传无锡。

  博霍尔特市位于德国西北部,已有800多年历史,人口约7.3万,是德国西北部商业中心、物流基地和纺织工业的摇篮,属欧洲第一批授牌的“欧盟城市”。它与无锡已有20多年交往史,1987年正式与江苏省无锡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两地近年来在经贸等领域频频对接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