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十大最热旅游城市诞生 沪穗杭昆均在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4:15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美丽的上海外滩
资料图:美丽的上海外滩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21日从哈尔滨市旅游局获悉,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市日前联合哈尔滨、上海、西安等全国10个最热点旅游城市建立合作机制,结成全国热点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共同向世界推介2008北京奥运中国经典旅游线路。2008年哈尔滨市冰雪节将围绕奥运主题开展,率先在全国启动奥运旅游活动。

  据了解,这10个与北京结盟的城市为:上海、重庆、广州、西安、杭州、南京、昆明、成都、哈尔滨、桂林。

日前,这11个城市在北京签署《北京市与国内热点旅游城市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11城市共同建立国内旅游热点城市长期合作机制,不定期开展热点旅游城市旅游市长级高级协调会议,定期开展热点旅游城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整合资源,相互支持,相互宣传,互相成为旅游目的地,11个城市面向世界联合推介宣传中国精品城市游线路;在旅游项目开发、旅游企业合作、旅游人才流动等方面加强交流和支持;建立旅游执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合作协商机制,加强旅游信息交换和咨询信息的提供,促进旅游协会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动11个热点旅游城市间诚信旅游体系的建立。

  据哈尔滨市旅游局局长杨杰介绍,热点城市之间的合作突破了全国各地正在开展的区域旅游联合,能更有效地促成强强联合,形成代表中国旅游的精品旅游,做成有操作性和实用性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对实现中国旅游走向世界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