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鹏与菲尔普斯一起训练 奥运会拿一枚金牌渺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22:48 中体在线-篮球报

我来说两句

  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创造15年最差纪录,以吴鹏为代表的队员都希望能够走出去接受新的训练方法以备战奥运。吴鹏的申请已得到批准,下月将赴美训练。

  短短的16个月里,吴鹏能够超越菲尔普斯吗?照世锦赛的情况看,中国游泳队连收获一枚奥运金牌的希望都十分渺茫,需要赴美接受新训练方法的也许不只吴鹏一人,但其他没有夺金希望的人未必有这样的机会。

  法国《队报》是一家以“麻辣”风格著称的媒体,因为敢说,它与很多体育明星,甚至法国国家足球队的关系都相当紧张。《队报》还有另外一个特点——在人功成名就时背后捅刀,或者扼杀冉冉升起的新星。

  这一次轮到了索普。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时公布禁药事件,本身就带有明显的策划色彩。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也认为,在还没有查清索普是否服药之前,任何媒体透露出去都是不负责任的。但是《队报》的故事讲得太生动了,还一再强调他们报道的客观真实。两年前,阿姆斯特朗就被他们毁了,年仅16岁的法网新星卡拉坦切娃也被他们逼得说自己怀了身孕。

  而索普也明白:不管我再怎么辩解,这辈子算栽了。

  《队报》的竞争对手曾说过:“他们有一个秘密冰箱,发行淡季时就抛出来一个秘密。”那么他们获得“秘密”的途径是什么?是否在各兴奋剂检测机构上演无间道?刊发前如何核实新闻的真实性?显然揭发性的或者说策划性的新闻远比报道菲尔普斯的7块金牌更具有卖点。

  假作真时真亦假,不管孰是孰非,《队报》击毁了人们对于纯净体育的美好幻想,就像对天真的孩子说圣诞老人根本就是虚幻的一样残忍。放过我们的英雄吧,摧毁一个英雄远比塑造一个他更容易。

  费德勒三获“奥斯卡”

  上周,2007年体坛“奥斯卡”——劳伦斯体育大奖揭晓,费德勒连续第三年荣获最佳男运动员大奖。他击败的对手是阿隆索、卡纳瓦罗、舒马赫以及“老虎”伍兹。

  近年来,费德勒不断地让前辈创下的一项项纪录作古,又一项项地创造新的奇迹,他唯一的遗憾是还不能超越阿加西等前辈全满贯的纪录,不过他还有很多机会冲击法网。但费德勒有一点比阿加西强,后者的头发是越长越少,费德勒的发型却是越来越帅。遥想费天王刚出道时,发型与成绩一样糟糕:马尾辫加上宽大的花发带,停球时先用手往发带里细致地掖掖发丝……后来,费天王终于换了发型,冠军也越拿越多,看来成绩的好坏与发型有很大关系。

  1/3的大学生

  4月4日,南京。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座谈会上透露:目前,现役运动员中36%在本专科学习,39%在中专和高中学习,其余都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36%,也就是说大概三个运动员中就有一人在接受高等教育。但事实上,现役运动员,特别是成绩突出的人经常在某高校挂名,甚至还有不少人从未在学校出现过就拿到了学历。36%,这个数字并不值得怀疑,值得怀疑的是这个数字背后的水份。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