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歌曲抢眼登排行榜榜首 08主题曲要唱响全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8: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首名为《梦想在望》的奥运歌曲在互联网上表现强劲,并荣登国内最大搜索引擎网站的新歌排行榜榜首。

  据悉,《梦想在望》系由香港著名音乐人林夕和梁翘柏联合创作,并由年轻歌手周笔畅演唱。5月14日,林夕、梁翘柏来北京向北京奥组委当面提交了这首作品,并通过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官网进行了网络首发。

仅仅两周之后,这首歌便在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官网上获得1594100次点击,并最终于5月28日登上国内最大搜索引擎网站的新歌排行榜榜首。

  奥运歌曲征集

  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未做大型宣传攻势便表现如此抢眼,这在今天的音乐唱片界实属罕见,这不仅体现了这首奥运歌曲的被喜爱程度,也道出了民众对北京奥运歌曲的高度关注与殷切期待。

  海内外许多重量级音乐人参加了本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除了上述的四位香港音乐人之外,《手拉手》作者莫罗德以及刘德华、周华健、鲍比达等一批港台著名音乐人也都投入了创作,部分作品还在进行后期制作和宣传筹划工作,公众将会在此后几个月内陆续听到这些作品。(黎晗官方网站5月29日讯)

  新华网编辑编后:奥运应征歌曲《梦想在望》在互联网受到网民欢迎,无疑令人欣喜。时下,任何一届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主题曲和背景音乐已经成为和开闭幕式、吉祥物等文化符号同等重要的赛事组织元素。我们所熟知的汉城奥运会的《手拉手》和法国世界杯的《生命之杯》,这些至今传唱的体育歌曲为赛事本身增光添彩,留下佳话。因此,举办一届令人难忘的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主题曲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环节。北京奥运会面向全球征集奥运歌曲,相关业内外人士参与热情高涨,使人欣喜。真心希望明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唱响全球,为北京、为中国,为奥林匹克乃至为全世界留下一段动人悦耳的经典旋律。

  特别专题:

  奥运歌曲征集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汪涌)音乐人刘欢为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创作的片首主题歌已完成制作,21日在北京进行了首唱。

  刘欢创作的这首歌是无伴奏人声音乐作品,曲长只有1分20秒,整首歌只有一句歌词“北京欢迎你”。在首唱仪式上,刘欢介绍,这首歌既表达了动画片代表北京向世界发出盛情邀请的美好寓意,同时也呼应了动画片主人公五个福娃的名字。

  刘欢说,接到动画片制作方的创作邀请后,只用两个小时就完成了这首歌的创作。之所以这么快,是因为当初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颁布时,就产生了创作的冲动和灵感。

  他透露,这首歌的旋律以中国古乐基本音阶“宫、商、角、徵、羽”五音为基本元素谱写而成。曲调原始简单中富有变化和起伏,乐风古朴又不失时尚元素。

  这首歌的演唱由去年全国歌手大奖赛冠军组合“蝌蚪”合唱团的5名歌手承担。他们在首唱仪式现场用纯人声的无伴奏合唱,贴切、自然地展示了音乐作品的风格。

  据了解,百集大型动画系列片《福娃奥运漫游记》是由北京奥组委授权,投资5000万元,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制作的一部集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为一体的原创动画大片,这也是奥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部以奥运会吉祥物为主角的动画片。这部动画片预计今年首播。

  (来源: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