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南京大学生预演奥运火炬登珠峰 抵达珠峰大本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0日07:33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月中旬,由中国登山队和西藏登山队组成的奥运火炬登山队成功完成了珠峰火炬登顶预演。在这支奥运火炬珠峰登顶预演队里,有两名队员是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邹祥和徐颖。在“扬子行动·珠峰之旅”昨抵达珠峰大本营之际,记者也在后方采访了这两位同学。

  记者采访他们时,徐颖刚回南京不久,而邹祥现在还留在北京,他们都向记者描述了攀登珠峰的激动和艰辛。徐颖告诉记者,从3月31日上珠峰大本营,到5月15日结束预演,自己和邹祥一直待在珠峰,这一个多月中,除了在攀登过程中遇到危险,两人还体验了不能洗澡、没法上网、没法用手机发短信,过了回几乎与世隔绝的日子。回想起来,这段日子绝不是参与奥运那么简单,它让自己有了难以言表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人生。

  徐颖差点失去脚趾

  谈及参与火炬珠峰登顶预演测试,徐颖满是荣耀。“珠峰上设好几个营地,我负责往7028米营地运送食品、氧气等物资,5000米到6000米的地方,我可以背10公斤东西,但再往上,就只能担负5公斤重量。平地上一趟车几十分钟就能运完的货物,我用一个多月时间,从5200米到7028米上下跑了三次才运完。此次预演,徐颖差点失去脚趾。“在一次往7000米营地攀爬时,我的脚冻伤了。潘多老师就因冻伤失去了五个脚趾,想到这个我好一阵紧张。幸好当时已离营地很近,所以回营后我迅速用温水泡脚,又不停地搓揉脚趾,脚恢复了正常。不过想到奥运圣火毕竟是第一次在珠峰点燃,能参加火炬传递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人生难遇,也是一种无上的光荣,我很珍惜这个机会。”

  邹祥登上人生新高点

  南理工登山协会已有七年历史,作为第一任会长,邹祥已经是登山老手了,在此次上珠峰前,就曾两次攀登珠峰,但是无疑,此次的7790米,是他到达过的最高的高度。不过邹祥告诉记者,这次登上人生新高点时,自己居然出奇的平静。“7500米以上就是一个很危险的高度,珠峰东绒布冰川6600米至7028米的北坳最高差达400余米,陡壁上还积有万年冰雪,还经常发生雪崩。因为路段攀登难度大,所以被允许上7790米的大学生队员并不多。我所在的小组中,铺路这种高难度动作都是由藏族队员完成,我只负责运输物资。”本报记者周西宁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