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鸟巢废弃钢材被制成纪念品 限量发行最高上千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0日08:48 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北京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许多另类商机也开始派生出来。记者近日获悉,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工程的废弃钢材将被变废为宝制成特殊的纪念品出售,普通民众将有机会带一片“鸟巢”回家。

  国家体育场是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预计于明年3月竣工。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场将承担开幕式、闭幕式、田径比赛等赛事活动。国家体育场作为国内最大的钢结构建筑,其“鸟巢”的独特造型一直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日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的代表近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市向奥运会主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赠送了一块“鸟巢”工程建设中的废弃钢铁。这块赠送给可口可乐公司收藏的钢材是Q460型低合金高强度高标号钢材,长2008毫米,重500公斤,是“鸟巢”剩钢中体积、重量最大的一块,可承受460兆帕强度,并首次在国际建筑结构上使用。在赠送仪式上,国家体育场有关负责人表示,“鸟巢”工程建设中的废弃钢铁将被全部制成纪念品。

  据了解,经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授权,“鸟巢”工程中的全部剩余钢材都将授权给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纪念品,向全社会公开发行。

  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绍枢昨天透露,“鸟巢”钢材纪念品将包括多个类别,有小型徽章,也有体积较大的摆件,价格则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陈绍枢表示,所有纪念品都将限量发行,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今年8月公众就可以到奥运专卖商店购买了。

  1974年,一位精明的商人将纽约自由女神像装修时废弃不用的铜块买下,制成许多小的自由女神像出售,获得了至少350万美元的收益。

  收藏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奥运会前后,将有大量国外奥林匹克收藏爱好者关注中国奥运纪念品的收藏,相关收藏品将逐渐走热。如2001年7月14日发行的申奥成功纪念银币,市场价曾达到1800元;而发行价仅仅200多元的北京申办奥运会纪念铜章,目前也已达到8000元。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