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国梁三句不离奥运 08赛制不同排兵布阵很重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0日11:34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指挥队员再度满贯,但老成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并没有丝毫得意的情绪,而是已经开始为2008奥运筹划。昨天,刘国梁在首都机场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几乎三句话不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

  男单、男双都包揽冠亚军,足以让主教练刘国梁欣慰,但在这位少帅的头脑中,他对这份成绩的认识非常清醒。“格局其实并没有变化,特别是男单选手的实力非常接近,只不过我们在临场上发挥好一点。”刘国梁专门举例,比如王励勤和柳承敏的比赛,打得就非常艰难,一不小心就可能满盘皆输。又比如波尔,“他这次没发挥好,也没和我们的队员碰上,如果明年奥运会碰上也很难打。”

  出征萨格勒布世乒赛之前,刘国梁认为第二梯队的中间段球员在集训中状态很好,但是在世锦赛上,还是第一集团在冲锋陷阵。

  “王励勤、马琳、王皓都比较满意。除了马龙是输给外国选手之外,其他队员都是输给自己人,只是最后的名次不一样”虽然整体上比较满意,但刘国梁还是认为新队员并没有突出表现,一方面他们的整体技术实力和老队员有差距,另一方面也没有体现出冲击力。

  因此,刘国梁强调“世锦赛上我们还是依靠整体实力来取胜的。”,而奥运会的赛制就不同了。“世锦赛我们可以派12人参赛,而奥运会只有3人,没有换人的余地。”刘国梁已经开始琢磨明年奥运会的排兵布阵,“大家都非常优秀,我们更要派最优秀、最稳定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对于明年的这场激战,刘国梁认为压力和动力并存:“2008年我们在本土参加奥运会,对于任何运动员、教练员,都是最大的梦想,希望把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完成好。”

  眼前,刘国梁希望中国队的队员们尽快完成调整,以良好的状态参加接下来的联赛和公开赛。“回来之后抓紧时间总结,队员们接下来还有乒超联赛和公开赛,对他们精力和体力的消耗都很大,希望队员们能够调整好。”刘国梁也将密切关注大家在联赛中的表现。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