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掌门曾是整形专家 罗格重操旧业对奥运开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0日17:45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现任国奥会主席罗格曾是水上运动员,入选过比利时国家橄榄球队,退役后成为一名整形外科医生。他还是一位语言天才,精通荷兰语、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罗格在当选主席后面临着对奥林匹克“动刀”的选择。

萨马兰奇时代,由于商业的大规模介入,奥林匹克运动中出现了金钱腐败、兴奋剂丑闻、球场暴力、

  种族主义等现象。面对这种局面,外科医生罗格举起了“手术刀”:“你们放心,我领导下的国际奥委会百分之百恪守反腐目标,即使有些决定很艰难,我们也会去做。”

  罗格上任后处理了几名受贿的奥委会委员;处理了国奥会副主席韩国人金云龙;增加了对运动员的飞行药检;对奥运会“瘦身”……奥林匹克运动又逐渐回到更健康的道路。他指出,我们将保留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格言,但在新世纪来临时,或许更需要新的格言,那就是:“更干净、更人性、更团结。”

  2001年当选第八任国奥会主席后,罗格和中国有了更频繁的接触。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缘故,中国人可以更多地接触到这位国际奥委会的掌门人,而对他来说,中国也成为一个让他永生难忘的国度。

  

(责任编辑:阳立铭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