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七旬徐州老汉千里走单骑 宣传奥运29日抵沪(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0日18:24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陈意俊
陈意俊

  本报讯(记者孙云)昨天,70岁的徐州老汉卢永亮“千里走单骑”来到上海(见图),自行车上插着一面小红旗,旗帜上的标语“全民健身喜迎奥运二零零八扬我国威”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目光。

  2005年3月开始,卢永亮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踏上周游全国宣传奥运会的道路。两年多来,他最北到达漠河,最南去了三亚,最西到达喀什,最东则是乌苏里江边的抚远县,最高翻越唐古拉山并爬上了珠峰大本营。

  虽然几乎每一个见到他的人都不相信,这样一个身材中等的老头能独自骑车游遍大江南北,他随身携带的一张大地图上盖满各地政府部门的图章却让大家哑口无言。

  至去年12月10日,他已经走遍了全国除台湾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行程总计37000公里,历时483天。不过,他还是闲不下来,不久前又开始了第二次周游,打算一直持续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