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贫困儿童将获得观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0日19:1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30日在北京启动,经过选拔的10名贫困儿童将获得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里观看开、闭幕式和比赛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还同时宣布,他们通过“华帝1+2红领巾助学工程”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50万元人民币,资助甘肃和内蒙古两地的500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

    在此之前,华帝已经资助了来自四川、湖北和广西的1000名儿童重温上学梦。

    5月30日,“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在北京启动,经过选拔的10名贫困儿童将获得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里观看开、闭幕式和比赛的机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文艺表演。

    “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主办方通过这三地的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按照“家庭困难,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标准选拔了22名儿童,他们将和“奥运家庭进行时”活动选拔出来的22个准“奥运家庭”结成对子,通过最后的南、北区的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争夺10个胜出名额。

其中3名学生将和获得前三名的“奥运家庭”成员一起观看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另外7名学生将和他们的“临时家庭”一起现场观看奥运会的比赛。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说,在中国很多贫困儿童连体育设施都用不上,更不要说梦想看北京奥运会了,但是这个活动把他们和奥运会拉近,让这些贫困的孩子有机会和城里孩子一起坐在奥运会场馆里观看比赛。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儿童。

    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华帝主办的“奥运家庭进行时”活动从3月开始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沈阳、青岛、郑州、西安、南京、长沙、广州等城市展开,是一项大型家庭体育展示暨民间体育游戏征集活动。获奖者的奖励将是奥运会的门票。(完)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