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对08奥运筹备满意 武术将以最佳形式登舞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07:0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卢萨卡5月30日电(记者石寿河)正在此间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30日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他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表示满意,并认为明年的奥运会必将取得成功。

  在被问及他对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的看法时,罗格说他非常满意,他对中国政府做出的努力感到高兴。

他还认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实力“非常强大”,他并诙谐地说,希望中国能给其他代表团多留几枚奖牌。

  当天,罗格与赞比亚国家奥委会和体育、青年与儿童发展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赞比亚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援助。罗格透露,国际奥委会将为赞比亚提供250万至5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新华社长春5月30日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以“最佳表现形式”展示武术这一项目,至于“最佳表现形式”指的是什么,则需要北京奥组委择适当时机公开宣布。

  虽然日前国际奥委会执委奥斯瓦尔德表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知道、练习武术的太少,导致武术一直因普及不够广泛难以进入奥运会。但陈国荣认为,中国武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说:“自1991年国际武术联合会成立以来,现在在全世界已经有114个武术协会加入,遍及五大洲。可以讲,国际武联已经具备了一个大国际体育组织的条件。”

  陈国荣介绍,中国从1982年开始确定积极向世界推广武术的政策,随着1985年第一届国际武术邀请赛的召开,武术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生根发芽。从竞技武术(指套路和散打)的层面来讲,已经举行了8届世锦赛、3届世界杯散打比赛。“武术在亚洲发展尤为迅速,不仅从1990年起被列为亚运会正式项目,且在东亚运动会、东南亚运动会、南亚运动会都有一席之地,在欧洲、泛美地区也有锦标赛,进入全非运动会更是指日可待。”

  “过去,武术项目仅是中国‘一枝独秀’,但现在的竞技格局已经和过去大不相同了。从套路来讲,马来西亚、越南、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都可以与我们分庭抗礼;从散打来讲,俄罗斯、法国、意大利、伊朗、菲律宾等国家同样可以与我们平分秋色,欧洲国家甚至在重量级项目上比我们更具发展潜力。”

  谈及武术在未来10年的发展趋势,陈国荣认为,首先,在国际推广上,竞技武术的技术将更加规范化、统一化;其次,武术将进入世界上更多的综合性运动会——进入奥运会只是其中一个目标;对于武术开展得相对薄弱的国家和地区,国际武联将对其进行技术援助,协助其完成竞赛组织和市场化运作;依托中国传统文化,将太极拳、八极拳等传统武术在世界上继续发扬光大;为发展中国青少年体育,努力将武术纳入学校教育课程。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