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6月25日启动火炬手选拔 奥运火炬在河南传递4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07:21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今报郑州讯 昨天,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河南省第二阶段运行筹备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组委会主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组委会的有关领导传达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我省火炬接力第二阶段的筹备情况。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历时约130天,其中境外传递33天、境内传递97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将是奥运史上路线最长、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活动。境内传递是指明年5月4日,从海南省三亚市开始传递,至8月8日,奥运圣火将在国内113个城市进行传递。

  北京奥组委批准我省的总体传递路线是,以河南“四大文明古都”——洛阳、开封、安阳、郑州和“华夏文明之火发祥地”——商丘传递为主,充分表现北京奥运会“和谐之旅”的传递主题。我省火炬传递的顺序是第28站,时间定在2008年7月28日至31日,共计四天,恰好是北京奥运会8月8日隆重开幕前的高潮期。

  据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康闽利介绍,传递时间安排原则上每日运行不超过10个小时,火炬手人数每日208人。路线总长度约为每日40~45公里,该路线体现不交叉不重复原则。

  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将于6月25日正式启动,届时组委会将在新闻媒体上正式公布我省火炬手、护跑手工作计划,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商丘市于7月份制订选拔推荐方案,报省组委会审核同意后,7月30日在当地新闻媒体上公布,开展火炬手推荐工作。

  火炬手选拔工作将充分体现广泛参与、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原则,火炬手选拔标准将采用北京奥组委统一制定的标准。我省火炬手的选拔细则将在6月23日正式对外公布。而护跑手的选拔是为了鼓励青少年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展示河南青年一代的良好形象,所以护跑手的选拔工作将面向传递城市的在校大、中学生。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