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半数多成年男性是烟民 沈阳已出台“无烟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07:35 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沈阳半数多成年男性是烟民

  今天是第20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创建无烟环境。沈阳市健康教育所昨日指出,沈阳有半数多的成年男性都是烟民。

  该所于2001年—2004年间对全市城乡居民(18岁以上)吸烟状况调查显示,城市居民总吸烟率为28.45%,男性吸烟率为52%,女性吸烟率为5.8%;农村居民总吸烟率为38.73%,男性吸烟率为59.95%,女性吸烟率为17.30%。

沈阳市农村居民和城乡女性居民的吸烟率高出全国居民吸烟率。

  辽宁省健康教育所信息科主任李跃进说,烟草是目前造成人类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中国有3.5亿人吸烟,占全世界吸烟者总数的1/3,是世界上第一吸烟大国。目前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与吸烟相关的疾病,预计到2050年将增至每年300万人。

  2002年全国吸烟抽样调查,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35.8%,其中男性吸烟率为66%,女性吸烟率为3.1%。

  沈阳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徐守旗介绍,目前沈阳市已出台了“无烟奥运”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体育场馆和奥运指定的医院、宾馆、餐饮业、娱乐场所今后将禁止在室内吸烟,大型体育赛事和公益活动中也将禁止出现烟草广告。

  戒烟冠军秘诀是分散注意力

  2006年5月,沈阳市举办了中国国际戒烟竞赛沈阳赛区活动,法库县45岁的郑国新在全市9834人中胜出,获得了冠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