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安保大揭秘 35个指挥部4架直升机巡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08: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随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日益临近,奥运会安保工作越来越引人关注。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日前介绍了安保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软件 35个指挥部高效运转

  据刘绍武介绍,作为实际操作2008年奥运会安保各项实战任务的安保指挥中心,目前根据需要组建了25个专业指挥部和10个地区指挥部,已全面开展了要人警卫、场馆保卫、防爆安检、要害部门保卫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并逐步往实战方向转化,并将最终通过实践检验。

今年,由20多项重大国际赛事组成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也为北京奥运安保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实战演习机会。

  据了解,在今年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观众们在现场将很少看到荷枪实弹的安保人员。这是因为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的一个重要标准是:既要保证奥运会的安全,又要通过安保营造一个祥和的气氛。因此,现场的安保很少动用着装警力。各项安保工作在严格到位的情况下,更多地使用不着装的警力,或是保安,甚至志愿者来完成。

  硬件 4架直升机空中警卫

  北京奥运会将装备大批技术先进的警用专业设备,其中4架直升机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空中卫士。

  据刘绍武透露,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上空将使用直升机来巡逻。据了解,所购置的4架直升机是两种不同的机型,今年到货。这些直升机的主要功能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承担处理突发事件、侦查破案、反恐防暴这种行动性的任务,在具体的行动中形成立体攻势,加强打击犯罪的能力,在奥运安保工作中会发挥重要作用。另一方面,承担很多辅助性的工作,如在空中悬停,对地面状况扫描,还可在一些特定区域提供空中图像、无线电通讯等任务,使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做到“眼睛更明、耳朵更灵”。

  装备先进的防暴车、警用装甲车将投入使用

  此外,一批装备先进的防暴车、警用装甲车等也将投入使用。加上与场馆建设同步进行的安防设施和安保科技系统,以及大批素质过硬的特警战士,北京奥运会的安保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如期进行。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