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奥运成热议话题 鼓励退役运动员报名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08:31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代表声音

  本报记者报道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申请人突破50万,城市志愿者将于6月中旬启动招募……昨天,在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志愿奥运的话题成为了代表关切的热门话题。

  市体育局团委书记李燕豫代表:

  鼓励退役运动员报名奥运志愿者

  作为北京市体育局团委书记,李燕豫代表说自己一直以来都比较关注竞技体育项目与运动员本身,他说现在自己正努力把退役运动员再就业与志愿奥运紧密地结合起来。李燕豫代表表示,由于运动员退役之前都是处在一种封闭式的训练环境中,与人交往比较少,也不太懂得如何去与人沟通,如何去适应社会大环境中的激烈竞争。因此他希望通过赛会志愿者这一平台,让退役运动员能与更多的人接触,较快地适应社会。李燕豫代表说,自己正通过北京市体育人才交流中心搜集、整合所有退役体育人才的资料,如果发现有志于志愿服务、有爱心的退役运动员,将积极鼓励他们报名申请成为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由于他们具备一定的竞技体育专业知识,因而可以更好地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

  朝阳团区委书记郑宇代表:

  根据志愿服务需求有针对地进行动员

  朝阳区正根据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就近就便的服务原则”以及城市志愿者的三大基本服务需求,对一些区内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动员。朝阳团区委书记郑宇说,如在语言翻译服务方面,目前已与驻区高校诸如二外、传媒大学等取得了联系,鼓励动员具有一定外语水平的学生积极报名加入城市志愿者的行列。在应急服务方面,还特别动员朝阳区卫生局以及区内各卫生系统的医务人员报名,争取让每一个区内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都可以与一名专业医务人员进行对接。在信息咨询志愿服务上,区内还将在公务员系统进行招募准备。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熊卓代表:

  七千清华学子报名志愿奥运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熊卓代表表示,目前清华大学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申请人已经达到了7000多人,其中研究生报名呈现出一个小的高潮,已经突破了1000人次,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与日俱增。熊卓代表表示,清华大学团委最近正在积极组织志愿者申请人的培训工作,努力争取达到两个全面。一是争取让全体的清华大学赛会志愿者申请人都可以接受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另一个就是争取让每一门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课程都可以让志愿者得到全面的学习。由于清华大学在今年的9月份将会迎来又一批新生入学,因而在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上将会是一个着力推进的关键点。熊卓代表说,清华大学团委将会在新生入学之后进行再一次的集中宣传招募,争取能够迎来又一个志愿者报名的高峰。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培训处周滢代表:

  志愿者通用培训教材下月全出齐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培训处周滢代表介绍,志愿者通用培训18门精品课程音像教材,将于6月正式发行。据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开发建设工作根据以往历届奥运会、残奥会的赛会服务需求,结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特点,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前两个阶段的12门教材已于先期发行,今年6月将汇总18门课程的音像资料进行第三阶段的正式发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