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军霞忆奥运往事 亚特兰大夺金后曾经身体崩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09:27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哈尔滨新闻网讯(体宣)王军霞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勇夺女子五千米金牌后,身披国旗,绕场慢跑一周,这样的画面成为中国征战奥运会的经典一幕。但大家都知道,其实王军霞擅长的是一万米,但在万米比赛中遗憾地获得了银牌,五千米夺冠算是一个“意外收获”。

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王军霞在万米上无缘金牌呢?近日,“东方神鹿”做客央视访谈节目,揭开了这个谜底。

  王军霞说:“在五千米上,我具备了冲金的实力,并不具备夺冠实力。”她说,这块金牌带来的意外惊喜实在是太大了,整个人好几天都处在极度亢奋之中,“到了万米比赛的时候,我感觉根本不在状态,身体异常疲惫,头剧烈地疼,像裂开一样,当时曾想放弃比赛了,但后来想还是坚持一下,能跑什么样算什么样。”王军霞说,除了兴奋,还有身体上的原因,“赛前我的身体状态就不是太好,拼完五千米后,整个身体感觉快要崩溃了。”虽然没有夺冠,但一块银牌,她已经尽力了。

  退役后,王军霞依然没有离开心爱的跑道,目前,她正在全心推广健康跑项目,今年,她已经第六次担任“纽崔莱”健康跑推广大使。本周日,王军霞还将来到哈尔滨,和几万市民一起参加健康跑。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