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退休工人宣传奥运 大妈梦想80天环游地球(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10:21

我来说两句
  5月23日,“奥运大妈”左彦如在天安门广场前的“中国公路零公里”纪念碑前举行“行动仪式”。
一对来北京旅游的外国夫妇支持左大妈的行动。

  一名北京的普通退休工人,52岁的大妈左彦如,有一个伟大到令人觉得匪夷所思的梦想——在80天内,找一艘万吨巨轮,装满中国的传统艺术和特色小吃,周游世界宣扬5000年的中华文化。她有这个想法是因为北京要开奥运了,因此她梦想中的这艘船叫“奥运中国船”,她也被网友和街坊亲切地称为“奥运大妈”。

  穿街走巷宣扬“梦想”

  昨日,笔者在千龙网论坛天下杂谈上看到了“奥运大妈”左彦如发的帖子。
在帖子里,“奥运大妈”是这么介绍自己的:“我叫左彦如,我是一名普通的北京退休工人,能多为北京奥运做一点事情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已经52岁了,平时特别喜欢体育活动和参与公益事业!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找到一只万吨巨轮,装满中国传统艺术周游全世界,让世界人民更直观的了解中国,了解我们5000年灿烂的文化……”

  左彦如还把她在北京城内穿街走巷宣传奥运、宣传她的“奥运中国船”梦想的成果贴了出来。从照片可以看到,许多路人都被她的热情所打动,或为她的梦想所感动,和她一起拉起了那面写着“我的梦想,让‘奥运中国号’8月8日起航,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横幅合影留念,表示对她这个行动的支持。

  遭质疑仍“执迷不悔”

  然而,事情一开始并没有那么顺利。左彦如说,“孩子们都很幸福,她们反对我,说我是胡思乱想,街坊的人还说,那是国家才能做的事情,你一个北京大妈怎么可能这么想呢?”而在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奔走的过程中,也有不少人觉得左彦如的行动不可理解,说她是“傻子”或是“想出名想的”。

  有网友发帖指“奥运大妈”文化水平低,不可能弘扬得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这样做纯粹是“打着奥运的招牌炒作自己”。也有网友认为,“驴皮影”、小吃等都代表不了中华文化的精髓,这样的想法很可笑。

  面对这些不解和讽刺,左彦如显得十分坚强,她在《给网友的一封信》中说,“无论我的奥运中国船梦想能否取得成功?无论在这期间有多少人笑话我?无论能有多少人一起帮我出主意,想办法,我都会坚持下去。因为我不希望我们把北京的奥运会只当作是一个口号。”

  身体力行感动网友

  虽然网上和生活中遇到众多的挫折,但左彦如却一如既往,每天把自己的“成果”贴到论坛上,和支持她的网友分享。笔者看到照片中的左大妈,满是笑意的脸上看不出那种“想出名”的人的狡诈。也就是因为这种坚持不懈的真诚,左彦如的家人和街坊开始转而支持她的行动,一些网友也发帖为她打气。

  网友欣子柔说,“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我们相信大妈的这种爱国精神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也希望大妈的梦想能圆满实现。大妈,我们永远支持你!”

  左彦如的行动也开始受到了媒体的关注。据了解,6月6日下午2点,左大妈将做客千龙网新中街论坛直播访谈。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