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居民自费创作106座奥运主题木雕群像(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09:24

我来说两句
老孙的木雕都很抠手,每天晚上老孙都在灯光下工作到很晚

老孙和他的106座奥运主题木雕群像

  活泼可爱的“欢欢”、阔步奔跑的“迎迎”、笑容可掬的“妮妮”……这些漂亮的奥运福娃,并非出自雕刻大师之手,而是由一位普通下岗工人雕刻的。

  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沈阳市大东区荣光社区居民孙广发自费创作了106座奥运主题木雕群像。有人曾经出高价要买这些木雕,老孙却没有卖掉,他说:“这些木雕是我的‘孩子’。”他准备在北京奥运会开幕时自己办个展览。

  在昨日大东区举行的“我与奥运”市民讲坛活动中,老孙和他的106座奥运主题木雕群像在社区居民面前来了个集体亮相。


  苦:冬天挨冻做成群像

  “咱们社区有个怪人,从夏到冬,一年四季都在外面刻木头,他说这是给奥运会准备的。”荣光社区的刘大妈说的这个怪人就是孙广发。

  5年前,刚刚下岗的孙广发,听说了中国将举办奥运会的消息,于是他决定雕刻一组奥运主题的群像,将来好献给奥组委。可是,没有雕塑功底的他,该怎么雕刻却成了难题。

  “当时我看电视、查资料,思索了很久,合计就把运动员们在奥运会上像滑雪、踢足球、游泳……这样的姿态一一刻画下来吧……”56岁的孙广发眯缝着眼睛指着他的这些“孩子”说。

  思路弄清楚了,可是在哪里雕刻、怎么雕刻却成了难题。老孙家只有一间屋子,在屋里雕刻肯定不合适,于是老孙干脆将“车间”搬到了楼梯走廊和社区大院里。

  “我每天都要干到晚上10点以后,好在邻居们都能理解我,有的听说是给奥运作贡献,还特别支持。可是这个活计非常抠手,夏天还行,可到了冬天手就冻得跟猫咬了一样……”老孙很无奈。

  (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