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年奥运安保设备先进 海陆空三线齐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13:33 黑龙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日前从北京奥组委安保部获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时装备了大批技术先进的警用专业设备,其中4架直升机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空中卫士。

    这些直升机一方面承担处理突发事件、侦查破案、反恐防暴这种行动性的任务。

另一方面,承担很多辅助性的工作,如在空中悬停,对地面状况扫描,及时将地面状况提供给指挥人员进行分析和决策参考。

    直升机还可在一些特定区域提供空中图像、无线电通讯等任务,使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做到“眼睛更明、耳朵更灵”,这些技术性的服务,充实和提高了北京奥运会的安保能力,同时对提高首都公安机关整体作战能力,都有重要作用。

    一批装备先进的防暴车、警用装甲车等也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中投入使用。

    还有一类技术型的车辆也将投入使用。如全功能的通讯车辆,包括无线通讯、有线通讯、综合通讯、无线图像的传输、微波图像的传输和卫星图像的传输等功能集中于这一辆车上。它的外形可能看上去很普通,但能够迅速赶到移动现场、突发事件现场等,提供全方位的指挥调度的功能。这些技术型的车辆的机动性,等于指挥中心可以随时搬到现场,为各级领导指挥调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责任编辑:马智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