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在身边:学生辱师良知缺失,谁该负责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14: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网络中视频里学生的画面,在某些场合算是常见的现象。不要说在某些学校,就是在家长们看得到的地方,都能看得出来,如今的孩子们放肆嚣张,已经远远超越了所谓个性发展的限度,并且逐渐走向了极端的自私、自大、娇惯、狭隘、贪婪,放纵,也正在变成丝毫不懂得尊重他人,丝毫不顾忌社会公德,丝毫不敬畏传统价值,丝毫不理会秩序规则。

在事件发生后的一周期间,节目组一直在苦苦思考一个问题,现在的孩子们究竟怎么了?!整个事件当中,以及后续的发展,我们发现,我们所应该讨论的,所应该做的,不应该是单单只是讨论一个事件的是与非,而是应该跳出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学生公然侮辱老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甚至可以说,学生是无辜的,是可怜的,是谁让他们变成这样?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两位主要负责人,家长、学校,你们干什么去了?是谁任由孩子们自生自灭?又是谁把他们推向了千夫所指的地步?!

  所以,我们讨论的主要话题就是:在这个事件当中,教育孩子们的两个主要责任人,学校,家长,谁该负主要责任?

mengfei_survey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